今天用半快轉半正常的方式把『宮』看完了,
初衷是想起某一幕場景,於是決定回味2006紅極一時的韓劇。

一齣齣劇本某種程度就像是人生的縮影,
一路上遇見各形各色的人,有好人,有壞人,
最後壞人都會因為做錯事而受懲罰吧?
而好人最終可以得到幸福的完美結局?

我們身邊擁有一群陪自己歡笑、陪自己哭泣的死黨;
愛情的伴侶亦在身旁來來去去,上演著你追我跑的戲碼;
會爭吵、會和好、會一起、會分離。

即便是再看一次,我還是喜歡李信這個角色,
一開始他就說了,為別人著想這種事他做不到,
冷漠無情、自私自利、不善表達,這就是他。

然而在遇見申彩京之後,開始變得溫柔、開始表達自己的感情,
愛情的存在本身不是為了改變對方,
而是讓兩個人起初不相干的稜角,越磨越像個圓。

我覺得用一同成長比較恰當。

相較於李律處處為彩京著想、溫柔又善解人意,
反而讓人有些壓力???我想我應該有自虐傾向。

當李信對申彩京說:『以後不許再見李律了。』
『我現在是告訴你,我是你老公。』
帶著些許霸道的溫柔,真的讓人心撲通撲通地跳著。

我想這是每個人表現"在乎"的方式不同吧!
有的人是願意為對方做很多來表達自己的在乎;
有的人則是以宣示主權的方式來表示。

沒想過傷害人的李律,到最後一刻都讓人感到憐憫,
而孝琳和李律的存在,是否表示著勉強不會幸福,
最終什麼也得不到,只會換來兩敗俱傷?!

"這世上若有抓住不放的緣分,就有不得不放的緣分,
還會有一開始就沒有意義的緣分。"

或許還有一種緣份是不用抓住的天生緣分吧!

孝琳:『把自己所擁有的都放下,才能得到別的。』
雙手都緊握的孝琳是抓不住李信的。

想想我們也是。

放下所有,包含不屬於你的,
如果真屬於你,他就會回來。

推薦一篇很詳細的觀後感:
http://blog.xuite.net/adeline_lim/twblog/131616253

邁入三十大關的前哨站,
期許自己放下心中的糾結,
重新開始,重新出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