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做的惡夢還餘悸猶存,
我夢到我因為壓力太大掉了很多頭髮,
一早醒來還想著趕工歸趕工,
我還是要適度休息才行,不管是眼睛還是身體,
健康可不是開玩笑的啊!

以前的加班紀錄還只是週末選一天,
這次六日全用上了,天啊!我快要喊救命了,
但在開工之前我還是只能跟自己說:fighting。

第一次一週被催了四天,
我可以理解客戶急著想網站上線,
偏偏又遇上月底趕業績,整個焦頭爛額,
心裡早已有假日加班的打算,
我不敢把話說得太滿,說了我會加油努力,
一切都等週末決勝負。

週五一下班,怎麼也得趕些東西出來,
不然客戶乾著急,我也沒把握兩天內能把東西都完工,
週六一早醒來,睡到自然醒,
好歹也要先補補身子才有體力開工。

想不到週六來公司的人真不少,
稍微打擾了我才剛一掃而空的清靜,
一邊看著參考範例,一邊思索,再一邊動手排版,
天啊!等到第一階段結束,竟然是晚上十點多,
好吧!至少是大豐收,做的成品我非常滿意,
客戶也沒多說什麼,我就當是認同了。

回到家幾乎是洗澡完就準備倒頭就睡的非常時刻,
我可不想明天帶著眼睛乾澀酸痛強迫開工,
睡眠最重要,其他都無關緊要了。

很好!剩下六張圖,明天要在晚餐時間以前KO它。

有多久沒那麼拼命,一樣是吃過早餐後,趕到公司去。
一樣是對自己說完加油後開始衝刺。

非常好,六點結束了這兩天半漫長的趕工之旅,
今日一樣是狀態百分百,做出令我滿意之作,
剩下就等系統問題解決後再補足了。

首頁-上方大Banner_4.jpg 內頁BANNER_1.jpg 內頁BANNER_2.jpg 內頁BANNER_3.jpg 內頁BANNER_4.jpg 內頁BANNER_5.jpg 內頁BANNER_6.jpg 首頁-上方大Banner_1.jpg 首頁-上方大Banner_2.jpg 首頁-上方大Banner_3.jpg  

如果連自己都無法說服的東西,真的無法交出去的。

當然本身照片拍得好幫了我非常大的忙,
一直遊走在專精與不懂之間的我,
儘管還談不上設計,至少也要把它編排的漂亮才行。

我做到了,不管別人怎麼說,反正我覺得我是一百分。

當然,也感謝在線上的範例網站,提供我很多巧思。

********************

真沒想到兩日加班竟然遇到同一個同事,
不是吧!他不會沒事就來公司吧?
由衷佩服他的敬業與努力。

我們美編大概沒有一個沒跟他吵過架,
他交出的案子,還得用抽籤才能決定人選,
刁鑽又難搞的形象,偏偏他的案子又多到如座山,
不遇到真的是難上加難。

但經過這兩天我們小聊給我的感受,
我對他有些改觀了。

原來他是比我想得還要用心好幾倍在維繫客戶;
原來他比我想得還要拼命在用力於工作上;
原來他是如此留心人事物,也不斷動腦想著讓自己更進步;
我太小看他了,我以為他只是在討好對他有利的人,
其實不是的,他想要打造的是雙贏的局面。

就像他所言,他現在不會只看到對方的缺點,
要想著對方仍然有他的優點與可取之處。

我們一直以為他是自認的"設計總監",
原來他的腦海裡不斷轉動自己沿路的所見所聞,
好的就紀錄下來,去思考如何運用在自己的生活上。

原來和不同人交談的感覺多麼美好,
不同思維融合能成就另一種化學變化,
我們在另一個人的面前可能只展示了十分之一的自己,
用非比尋常的眼光去觀察平常的人事物,
生活一直都會是無限可能。

嗯嗯!如同他舉以前同學拍影片的創新例子,
跟著狗狗後面低姿態的角度去看地平面上,狗狗的視野;
我也想像他一樣,去發掘生活中有別於一般的角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