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現在的心情大概像雪寶一樣,
想像著春天的到來,漫步在草原,
抬頭就望見湛藍的天空雲朵,
啊!久違的自在,輕飄飄的。

我到底是有多忙?竟然完全沒發現眼前的錶帶發霉了,
ㄚㄜ,隨著風吹還飄來飄去的菌絲,
沒在用的錶怎麼會發霉啊?
果然是濕氣重重的書房,
看來也要找時間好好翻翻那些包。

終於在上週搞定了A級業務的案子,
剩下就是對稿後的結果了,
但願客戶什麼都不要改,好讓我安心進入下一回合。

就在今晚,網拍的文字檔終於塵埃落定,
我想我大概沒抓到客戶到底要什麼,
以至於兜了一大圈仍然被打了回票,
在經過專家"鑑定"後,我的圖似乎出了問題,
於是翻了一些小冊子,讓我對編排有了眉目,
在九點多開排後,十點多再度交件,
客戶一句:我喜歡。整個人鬆了好大一口氣。

原來,就是要這個樣子。

很多時候客戶只能用很抽象的名字來表達他的訴求,
我要專業、質感、清新...,有時有聽沒懂,
甚至知道他不要的,說不出要的是什麼。

『我懂你的意思,但可以再具體化嗎?』

尤其這麼主觀的視覺,我認為的質感,
在對方眼裡不見得能畫上等號。

只好倚靠做出成品後再品頭論足一番,
或是得知與心中的差距有多少,
但他仍然說不出真正要什麼,
你還是只能從中的距離裡找答案。

藉由一次次修改,把中間的差距縮小,
直到最後與訴求的距離化為零。

今晚我找到了,也走走停停折騰了快一個月,
可以安心睡一覺,養精蓄銳,準備下一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