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放晴了,我的心情卻像陰天,鬱鬱寡歡。

大概不只一次朋友也在問我:『ㄟ,你什麼時候要離職?』
我大概像放羊的孩子,早已失去公信力,
說了一年多的話還在說,到底是要走不走啊?

可怕的應該是,我不知道我到底要做什麼才好。

一大早,某業務來說明他網站的訴求,
說了幾十分鐘,我不由自主在冒汗,
他以平和的語氣舉了幾個他喜歡的範例,
告訴我其實他真正想要的畫面傳達怎樣的訊息。

我覺得他說得很有道理,當他離開後,
我開始沉思接下來我要怎麼做。

事實上,昨天我傳了一封做好最重要的第一頁給他,
之所以不是給成品,是因為連我自己也沒把握這樣到底好不好,
早面對晚面對都要面對,不如先硬著頭皮,
於是,有了今天一早的結果。

為什麼別人做得到的,我做不到?
偶爾也會這麼想著。
知道它的好跟會做出一樣好是兩碼子事,
就像我們總是抱怨別人說得簡單,
因為說得真的很簡單,做是另一回事。

我應該繼續走這條路嗎?我有點疑惑。
如果不走這條路,我還有其他路可走嗎?
卡在不上不下的階段,好似做什麼都不對。

天啊!我竟然被這個人打敗?
當然不是。這本來就是我要面對的問題,
愛想不想也不過是逃避的手段罷了!
而與其抱怨現狀的不滿,作對自己有用的事,
也才有機會在惡劣的環境下反敗為勝,
我應該怎麼做才好呢?

放著長假?立刻辭職?似乎都不算是根本之道,
三十,已經緩緩逼近了啊!煩捏。

********************

前天晚上不自覺又下標了三本書,
在很猶豫不決的情況下。

每一次買書我總是左思右想,
先看簡介再看網評,不斷重複著,
最後受不了猶豫之後,告訴自己還是買了吧!
下標前,先剔除沒那麼想要的書。

買完後開心地等待書商送來。

付款後回家拆封,文字少的幾天後就可以閱讀完畢,
文字多的,翻了翻幾頁,就堆在一旁紙箱中,
等待有天良心發現趕快再打開來好好閱讀。

書是一定會不斷推陳出新的,
而我買的不外乎就是那幾類,
彩妝、髮妝、心靈勵志、兩性、設計、雜貨、塑身、旅遊、插畫等等。

大多數的下場就是看完後依然故我,
心靈的洞永遠填不滿,該形容根深蒂固嗎?
彩妝不太認真學,髮妝根本就懶得學;
塑身被逼得狗急跳牆非動不可;
設計插畫幾乎是擺在書櫃裡好看;
雜貨看了好喜歡但又沒預算沒地方佈置而作罷;
旅遊實實在在瀏覽,卻差臨門一腳跨出的勇氣。

好吧!檢討完這些,我想我必須做些改變。

堆得像座山的書恐怕賣不了幾兩銀,
既然現在是好好放下的關鍵時刻,
好好念完這些書,投資自己比較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