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執行一種訓練,如何能把他人的話當耳邊風。

以為開始可以不去在乎不重要人的話,
發現真要維持,原來難度這麼高。

聽是聽到了,如何不影響情緒,才是重點。

禮拜一開完會,帶朋友買Godiva,
由於101最近,只好到101買了。

距離上次一起吃飯超過半年,
明明每個月都會碰到面,簡單寒喧,
但總是擦肩而過,那個坐下來好好聊聊的機會。
從無數次期待、撲空,到後來抱持隨緣態度,
對人對事,不要去強求,也不要去假設對方立場,
不是從對方開口說出口的話,
那麼就很有可能不是你所想的意思,
自然一點,生活才能輕鬆自在一些。

我想起以前和朋友聊天的時候,
他不只對我說過一次,
你要把對方對你的好當作是撿到的。

我們好像都過度期待對方應該要對自己好。
於是,不負期待的舉止,就成了情緒失控的理由。

平常心,說起來容易,做起來難。

正因為我們有要求與期待,才有所謂的失望吧!
但換個角度想,對方也沒有義務要對你好,
而你同樣也沒有義務,要對對方好。

不過,我不是說所以我們都不要付出,
如果我們最終的目的是要讓自己過得開心,
那麼,學習把那些讓你不開心的因子看淡,
這是我要努力的目標。

我以為只是單單為了買Godiva,
原來他還有重要的任務要幫媽媽買包包,
於是,我們逛了幾層樓,搞定款式後,
到地下一樓尋找巧克力櫃。

沒想到朋友這麼大方要送我一條,
也不知我在客氣什麼說不用,
等到回家才後悔:其實我沒吃過呢!

假鬼假怪。

任務結束後,到台北車站吃拉麵、排隊買乳酪蛋糕,
結束今天來匆匆去匆匆行程。

日常生活般的聚餐,也許不值得一提,
朋友能聚在一起聊天吃飯是一種小確幸,
我想我也該滿足了。

這份情誼會走到什麼地步、走多遠我不知道,
我再也不想去揣測言行背後的涵義,因為沒有意義。
平常心看待,就是我要做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