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大雄把小叮噹視為救命仙丹,
我真的一點都不想作為這個角色。

這週三,一個同事跑來找我說可不可以幫他找生日快樂歌。
還是要兒童版的,因為這週六他三歲的女兒生日。

不管是幫他老婆的醫美診所做DM、
差點還要幫忙修婚紗照、現在又來找兒童歌?

『當作給我女兒的生日禮物嘛!』
『你女兒生日關我什麼事?』略帶不爽說。

『大海茫茫要怎麼找歌?我怎麼知道你要的是哪一種。』
於是這名同事開始上KKBox找他想要的旋律,
鎖定一首後,下班前剛好有找到給了他。

當天晚上,同事打電話來說可不可以再找找其他版本,
因為老婆不喜歡。

你老婆不喜歡又關我什麼事?
難道我要找到你老婆喜歡為止?

那天晚上,我決定忽略這件事。

隔日一早,遞上一張紙條說可不可以幫忙找這兩個人的歌。
幹嘛?明天婚宴影片要用?
我說,不是說要用婚紗公司提供的歌?
又因為老婆不喜歡。

我的耐性馬上降為零,老婆這麼有意見,
為何我也要被拖下水啊?

最後,網速不幫忙,加上又有自己的工作要忙,
把網址丟給同事,自己去DL。

最近腦海常常響起:『被凹就會一直被凹。』這句話。
一個國小同學在回日本前我們聚會時他說的話。

每每想起總是會重重敲了我腦袋一擊、甩我一巴掌。

這可能和個性使然有關,
在別人眼裡我就是不折不扣都說好的"好"人?

我一直覺得幫助別人是件好事,
就像只是在路上看到人家東西掉了幫忙撿起來。

可是,曾幾何時,我的心臟已負荷不了那些永無止盡的"幫忙"。

他們永遠不在乎妳到底忙不忙,
眼裡只有他們自己的事。
『下班我可以陪你。』
我不要你陪我,我要的是我能準時下班,
那是你的東西,陪我算什麼?

他們永遠只想要免費的幫助。
我不是要去計較我作多做少、有沒有回饋,
只是,卻讓我感到原來"會"就只是付出更多勞力爾爾?

當然,我也不想做什麼都錙銖必較,
現實地以金錢為考量。

這是人性使然嗎?
我不管了,當個討厭鬼,誰怕誰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