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不是我的倔強,可能我也會變得跟她一樣,
希望老爸老媽什麼事情都幫我做好好。

因為我始終認為,自己親力親為的嘗試,
那才是像我的東西、我的態度、我的作為;
我不見得做得比你好,至少我試過了。

而我就是這麼不聽話,所以別指望我聽話,
也因為偶爾不聽話到愚昧的地步,
所以才聽不進去別人老早就告訴我的話。

總有一天會明白,我的決定是對是錯,
可是,那又如何?人生是自己的選擇。

********************

一開工就開月會,有點不習慣,
心還在假期中歡樂,所以提不起勁?
與其這麼說,倒不如說我對這裡已經死心厭倦。

不想去努力,就算絞盡腦汁看了也不滿意,
最後浪費的好像只是時間。

剛好今天,也是一個同事最後一次參加月會,
確定離職後,每次看到他來公司神情一派輕鬆,
結束這段工作先度假散心,心情怎會不好?

我突然心生羨慕。

我突然也好想拋下這一切,管他三七二十一,
先來一趟輕旅行,再慢慢想未來的路。

但一邊是工作再找就有了,另一邊是千萬不要先離職,
站在中間的我,有點不知所措。
會不會當我還在猶豫徘徊時,一年又過去了?

有一種心情是捨不得她的離去,
另一種心情是對停留原地的我唉聲歎氣,
勇氣,為何我就是沒有勇氣呢?

他說人生就像花開花謝一般,
花都是開了又謝,才會再長出新的花朵,
套用在工作似乎也能解讀不是嗎?

所以他決定辭去先旅行再說。

現在的我,不太確定是否能抱持著熱忱迎接下一份工作,
或許我還沒準備好這麼快就投入...。

是年假不夠長?還是我真的需要放空自己,而後裝滿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