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要你的人,才是你需要的人。"
年前打下這個標題,卻不知如何填下空格的答案,
要把腦海中的思想付諸文字,真的有點困難!

先談談昨天的心得吧!
昨日最後一站,是到桃園的阿姨家,
過去總是在那吃阿姨煮一桌豐盛的年夜飯,
但近幾年卻變成回程時才能短暫逗留,
因此,相聚的時光格外珍貴。

難得表哥表姐兩家人齊聚一堂,
去看表姐新飼養的折耳貓路上,
表姊語重心長地說:『老公要找一個很疼你會聽你話的人。』

原來,表姊國中其中一個好姐妹去年結婚,
和小五歲的老公生了一個小孩,
可是,這段婚姻並不愉快,
老公總是問什麼都一副事不關己的模樣,
當兵休假返家像度假,對家裡大小事漠不關心,
連夫妻倆在討論要不要買房子的事,
『你去跟我媽說。』老公說。

我說:『婚前不知道男方是這樣的人嗎?』
表姊:『知道,但朋友以為她老公婚後會改變。』
又說『我認識你表姊夫大概是十八歲,
他從我那時認識他到現在完全沒變。』

我以為表姐要說表姊夫沒成長?!
錯了!表姊想表達的是表姊夫從那時就這樣對他,
一直到現在都不曾改變。

『女生比較容易改變自己,男生不要期待他改變。』

所以好男人需要教育這句話不成立?
我想這意思應該是說,勉強不來的感情就不要勉強了,
當我們努力過幾回仍然無法變得更好,那就放手吧!
去把時間浪費在不勉強就能開心的人事物。

不只一次聽表姊說能遇到像表姊夫這麼愛她的人很難得,
"讓",不管是退讓是讓步也好,
我覺得不表示所有事女生看著辦、說得算,
於是什麼都不關你的事,反正你決定就好;
而是你願意去聽女生他想說什麼、想做什麼,
在自己能力範圍內,找到彼此共同點,盡力去完成。

小豬也說:『女人本來就是要拿來被疼跟哄的。』

若日子要過得那麼辛苦,何必多找個人活受罪?

想到這裡,我不禁喟嘆人生,所以呢?

如果需不需要都沒差,我們就不必互相依附,
需要我參與你的人生,那才是我需要的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