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又開始瘋狂採購書籍,
我好似真的有書籍採購強迫症!

但讓我慶幸的是,
大多買到的書還不至於讓我後悔想馬上丟掉。

最近,我開始思考我下一步該怎麼走,
失去熱情的的人事物,我好像再怎麼努力也提不起勁,
一年、兩年過去了,這個感覺從未消失,
反而越來越深刻,甚至連我僅有的執著都消失殆盡,
然而,換一個地方,我卻沒把握...。

正當我對鄉村生活憧憬著,
無意間在網路上看到一本"棄業日記:這輩子一定要出走一次!"
哇!天啊!細細閱讀大綱,竟然有人的想法跟我如出一轍?!
但也表示我的想法一點都不新潮,
至少,就算很多人想過,真正踏出第一步想必少之又少。

於是,我下了標,今日收到這本書還真有些興奮。

在上班下班的日子裡,偶爾還能輕鬆吃頓飯、聊聊天,
比起其他人,我或許已幸運很多,
容許我不知足的要求,我卻開始懷疑我的人生該這樣過下去嗎?

其實我厭惡滿口抱怨生活的一分一秒;
我討厭生活像機器人般只能聽命行事;
我不喜歡心情跟著他人的言行起起落落。

我一直很想去尋找令我感動的人事物,小確幸也好,
我就是那個有點沒信心卻又不甘於現狀矛盾的我;
腦海中琳瑯滿目的便條紙,彷彿在催促我何時達成?

時間向來是無情地走過,每每在怨嘆他走得太快的同時,
我做了什麼?年復一年,就像慶祝絢爛花火過後的空虛感,
快樂只得幾分鐘,我依舊是不知為何過活的那個我。

什麼都有點害怕,又不願過一般人過的生活,
啊!人生好矛盾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