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8歲的我們,曾經鍾情、曾經喜歡、曾經流淚、
曾經逃避、曾經屈膝,曾經無數次背離彼此,
可是儘管如此,18歲的我們,
還是奔向了彼此,牽起了手,用力緊緊抱住了彼此,
我們也許會再次摔倒,也許會再次屈膝下跪,
但是我們還是繼續前進。"

自劇情在金嘆父親反對的老梗下發展,
但我還是猜想著結局會是皆大歡喜的場面,
一夕間牽起學生們交纏不清的感情線,
最後到底會如何收場呢?

會長的一次下馬威,讓金嘆與金元兩兄弟頭一回團結起來;
第二回會長病倒,理事長野心勃勃的計謀浮上檯面,
再度令金嘆與金元裡應外合,保住了公司。

金嘆與尚恩在大病之後會長不甘願的允許之下,
繼續著小倆口天真爛漫的愛情。

金元為了保住公司答應進行策略婚姻,
一直默默守在金元身後的賢珠痛哭一晚後,
強顏歡笑地拿出金元送給他許願骨說著分手就是他的願望。
我想裡面最不捨的一對情侶就是金元和賢珠了。

假若江山與美人只能擇一,
金元會毫不猶豫的選擇江山,
與金嘆不同的是,金嘆選擇尚恩就是他的全世界。

明知道自己不是金元心中第一順位,
仍然在遠處望著金元,
直到金元結婚消息發布,
不願成為那個男人永遠包袱的他,
於是決定選擇先離開。
當賢珠親手拉斷許願骨的剎那,心如刀割。

英道帥氣地向尚恩說:『是我甩了你。』、『我們以後不是朋友。』
卻從人人眼中的壞學生轉變為溫柔的兒子。
心裡始終清楚讓自己見不到媽媽最後一面的不是金嘆,
只是,懊悔的心情只能發洩在他人身上。

輾轉從面店老闆娘手中收到一張關於母親名片的消息,
帶著忐忑不安的心情來到媽媽的店門口,
當媽媽往窗外一瞥,趕緊躲到柱子後面的英道眼淚奪眶而出;
鼓起勇氣走進店裡與媽媽相認的一瞬間,顫抖地說:『您好。』
『英道,你好嗎?』『不好。』
套一句寫得很棒的網友說:
英道終於坦承地面對自己的傷口,懂得表達自己情緒。

歷經爸爸遭到搜索無助的英道,
終於,見到了最想見的人,心中也有了踏實的依偎。
再度回到修車廠的英道,想起與尚恩第一次相遇的畫面,
從口袋裡拿出尚恩給他的OK蹦,把手指的傷痕包起來,
是否他心裡的傷口也會慢慢痊癒呢?

一直是在金家裡見不得光的金嘆母親,
終於可以在陽光底下,讓兒子牽著自己的手逛街。

劇裡有一幕是金嘆幻想著十年後的大家,
同學們彼此有著自己專業的工作,
金家一家人和睦融融。

不知不覺,距離十八歲已十年的我,感觸很深刻。

十八歲的自己,不像男女主角勇敢捍衛愛情、
守護家庭,對朋友情義相挺,
我們畢竟是身處於"萬般皆下品,惟有讀書高"的時代。
反而是十年後的我,想要去追求十八歲瘋狂的自己。

你有同感嗎?

不管是十八歲的我、二十八歲的我,或是三十八歲的我,
那段奮不顧身的曾經與現在,終究是我們繼續往前的動力。
縱使我們不再青春,仍能帶我們乘著時光機回到那個年代,
寫下一段共同美好的回憶與永不結束的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