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一第二本著作『那些再與你無關的幸福』,
看完一段時間了,承襲第一本的感動,
慶幸,真的有人聽見自己的心聲。

"你永遠都值得,有人對你好。"

"今天的我能比昨天天好一點,有一天,就會很好。"

有沒有曾經有這種感覺,你們每天聊著天,
可是他卻沒有主動約你吃飯、遊玩,
好似有一種他喜歡你又不像是;
離你很近,又像很遙遠。

在愛情沒有專屬於兩個人以前,
都只是朋友的喜歡,與情人的喜歡相比,距離太遙遠。

"還沒上戰場,卻像打了一場仗,渾身是傷。
你還是花了很多時間走出戰場,走出那些「為什麼」的槍林彈雨。"

聽朋友說過,為什麼我總是遇見裹足不前的男人們?
其實我也很想知道為什麼。

那種朋友的喜歡,為何無法轉化為情人的喜歡?
在我還沒解開謎底以前,我只能說服自己他就是沒喜歡到專屬於我,
喜歡上一個人的時候,不管是男是女,
都會有這股衝動想立刻、常常看到對方,
我們少的,只是那股衝動而已。

"如果心裡還有他,不要裝大氣。因為你的愛很小氣,你只想給想要的人。"

我常常在想,分手後的好朋友到底算什麼?
男人口中的好朋友可能真的是朋友,
但女人呢?重拾舊情的一線生機?

不得不說我其實不是一個喜歡與人為敵的人,
但對於那種隱隱期待,卻是我內心深處很大的死角。

說不在乎,還是不定期看他的臉書、狀態,
心癢癢地不停關心他上線了嗎?敲我了嗎?
是當好人?還是存有一絲依戀?

勉強自己繼續保持聯絡,只不過是讓自己困在過去的世界裡,
卻看著別人若無其事地過他的人生。

其實我的愛也很吝嗇,只是我總是當時沒發現。

"人只有在自己想要改變的時候,才會改變。"
今天我剛好還看著『好男人是調教出來的』文章,
或許吧!能變得越來越有默契的彼此,可能得經過一段適應期。

然而,其實我更相信的是,
人只有自己發自內心想改變,才能撼動他的世界。

說了好幾次不要抽菸對身體不好,
他卻說沒有戒菸的理由;
如果想改變,為了我不是最好的理由嗎?

當他覺得他的生活很好,你想改變也改變不了,
就看你能不能接受,他改變不了的事實。

愛,也許是促使他改變的因素之一,
而當這份愛消失,會不會就此打回原形我不得而知,
但我知道,改變的過程有時漫長甚至徒勞無功,
我們要想的是,換個男人真的,快一點。

"「我離開他了。」有天你想要親口這麼說。
不再是他離開了你,而在這之前,你要一直很努力。"

人常說時間是最好的良藥。
曾經以為放不下的,有的現在想起還會心一笑。

那時他離開泣不成聲的場景,原來,
我也知道一切會煙消雲散,是真的。

偶然想起,還會懷疑自己那天到底哭什麼?
害怕見面時的尷尬,終究巧遇後能淡然一笑。

對,是我離開你了,現在才過得像我自己。
我一直很努力讓我離開了你。

"愛情是他在傷心的時候還會顧慮到你的擔心。
他不單只注視著自己的情緒,而是連你一起考量進去,
因為他跟你是「你們」。"
我們,這兩個字寫起來很容易,做卻很難。

什麼樣的心情是做什麼都有我們一起的感受,
我到現在還感覺不出來,
只是,只有考慮自己的心情那不叫愛,是自私。

如果說愛情是培養自己看好的人的眼力,
那我想,我真的還沒遇到。

"離開一個人就不要再回頭看了,不為什麼,
只為了自己好,光是這個理由就很足夠。"
回不去了,心裡也清楚已經無法回到從前,
但往往可怕的是,卻讓自己深陷在過去的泥沼。

一直很努力讓自己離開,可是總是屢試屢敗,
原因只有一個,我們都對自己不夠好,
才會讓自己在悲傷的謎團裡打轉。

沒有過不去的傷口,一直想著為自己好就好,
慢慢的,你的幸福,與他無關。

"要放棄一份愛情,或許是一件困難的事,
但願意繼續留下來努力,則需要更大的心意。"

在那些過去的曾經裡你想到什麼?
我想到的是,為什麼現在你不能像當初愛我一樣再愛我。

他先放棄了,所以由不得你得選擇放棄,
放棄要歷經許多掙扎,必須把原有的習慣戒除,
必須開始習慣沒有他的日子,你以為你撐不下去。

事實上你只需要時間讓這些掙扎變得淡然,
事後回想起來,原來最難的不是放不下,
而是你很想繼續努力,對方卻比你先放棄了。

我慢慢體會到,當我一直一個人堅持的那種孤單,
最後會一點一滴消磨掉愛情,變得心灰。

"於是,我再也不去問「你會愛我多久?」
我比較想知道的是「你願意努力多久?」
我要的是,一起努力的人,不輕言放棄,
一起把現在走成未來的,那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