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上週一口氣從第一集看到第十四集,
大概猜的到將上演一段腥風血雨的家族之戰,
果然接著的十五、十六集,跨越不了的鴻溝開始發酵。

官方網站:상속자들

愛,真的舉步維艱嗎?

上週末正好和朋友吃飯,聊著聊著,
談到另一個朋友的感情。

以下有四種人,你會選哪一種做你的終身伴侶?
A. 你很愛他,他各方面都完美,也很有衝勁,但他很花心
B. 你很愛他,他沒有什麼不好之處,但他沒有目標
C. 你不愛他,但他什麼都完美,也有衝勁
D. 你不愛他,他說願意等你

身邊朋友選擇C。原因是,如果我們的人生追求是快樂,
把讓你不快樂的因子去除,剩下的那個選項,
就是值得讓你牽手走一輩子的人。

我有點困惑,愛不愛,為何不是快不快樂的主要影響因素?

朋友說到一個重點,因為愛,會由於現實無法跨越而漸漸被消磨。

我開始慢慢能體會到,縱使你有滿滿的愛,
現實一次又一次阻擋這份愛,也會感到疲憊,
愛是消耗殆盡?還是會令人越挫越勇?
其中一方放下了,感情就散了,
兩方緊握不放,或許,真能克服障礙...。

我想起『那些再與你無關的幸福』裡的一句話,
"我不再問「你愛我多久?」,我比較想知道「你願意努力多久?」"
願意一起努力的人,才是能一直一起走下去的人。
你同意嗎?

********************

腦海裡的畫面還停在十六集裡,金嘆發現尚恩最終還是妥協離開了他,
跪在為尚恩租的新家痛哭流涕,好讓人揪心的一幕!

比起一般學生更複雜的家族繼承糾葛,
為什麼十八歲的年紀,卻要背負著策略聯姻、門當戶對的重擔?

學生,不是只管著唸書就好嗎?

有一點青春稚氣,卻又帶著幾分成熟大人的模樣,
在帝國高中裡,幾乎每個孩子內心都有不為人知的秘密與痛楚,
尤其是在階級壁壘分明的校園裡,
社會關愛人士就等著被其他有錢人家的孩子欺侮。

隱瞞家世、被父母做為策略聯姻工具、被父母強迫升學之路、
內心孤獨卻喜歡欺負同學...;
在這裡比的不是學業成就,而是家境是否優渥。

好不容易金嘆與尚恩在美國邂逅,而有了"美麗的意外",
兩人紛紛回國後,又巧合地住在同一個屋簷下。
霸道又果敢的金嘆向尚恩表達自己的感情,
漸漸地尚恩也喜歡上金嘆?!

我有時嚮往著有人對我說:『只准你喜歡我一個。』
帶有溫柔又霸道的佔有慾,但好像只出現在韓劇裡!

好不容易歷經一波三折,平息同學們欺負尚恩的風波,
緊接著重頭戲父親大人的反對開始浮上檯面。
最棘手的,往往不是那些不相干的人,
而是至親、有血緣關係的家人。

多少次金嘆把尚恩抱在懷裡說著,
"相信我,我在努力克服我們眼前的障礙。"
但不忍金嘆受傷害的尚恩卻一次次屈服退讓,
與其看著金嘆受苦,倒不如結束這不可能的愛情。

先放手的人,不一定是不愛;
但願意留下來努力的,是真的很愛很愛。
愛到對彼此深信不疑,愛到即使疲憊不堪仍要繼續,
是否離永遠又更近一些?

總是被定位為壞學生的崔英道,
為了想牽喜歡女生的手而絆倒對方;
為了想跟喜歡女生吃飯而威脅;
有別於一般人示情的行徑,
他才發現,原來他也愛上了尚恩。

有愛的他開始像個護花使者,
想對欺負尚恩的同學進行報復,
"寧可錯殺也絕不放過。"
找遍各種理由,留在尚恩身邊,
儘管一次次被拒絕、被安撫;
漸漸地過往的暴戾之氣,無形中轉為溫柔深情的守護者。
(這樣才對嘛!怎麼每次壞人都是金宇彬!)

"難道和金嘆成天哭哭啼啼、傷痕累累的愛情,
就不能停下來回頭看看我嗎?"

一邊是失去家人,把尚恩當作唯一依靠的金嘆;
另一邊是默默守護,溫柔大男孩英道。

我兩個都想要,怎麼辦?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