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少,我還想保有感動的能力。

『想念,卻不想見的人』這其實是一本書名,
我第一次聽到肆一這位作家,是在臉書專為女性專欄文章裡看到,
搜尋後發現他有部落格以及已出版兩本書的消息,
一個男生,可以把女性對愛情的觀點寫得透徹,
讓人看得心有戚戚焉,於是決定將他兩本書一網打盡。

『想念,卻不想見的人』出版的早,所以我先閱讀了,
很多理由其實我們都懂,都根深蒂固,
只是欠缺有一個人在你周圍耳提面命,
給容易在愛情裡迷失的我們,多愛自己,
才是你最重要、最迫切的任務。

忙歸忙,我還想保有感動的能力,
於是,我要寫下他給我的感動。

單身,這個字眼,我們怎麼解讀他?
分手後?未婚?還是一個人?

我很喜歡他說的一句:『你並不是選擇單身,你只是選擇自己想要的愛情。

我聽過很多人耳聞自己單身的消息總是:
『不要再挑了,年紀不小了。』
我只能傻笑回答:『是時間不早了。』
但是,我選擇我想要的愛情難道有錯?

我不想在不適合的人選裡尋求契合的一線生機,
我不喜歡培養一群人圍繞我,
我不想對每個人都抱著若有似無的情感,
我要明確地、真誠地。

單純的愛或許不簡單,但要勉強自己去談不認同的愛,更難。

有一句話說:一個女人遇到一個好男人,一輩子都不需要成熟,
當一個女人越來越成熟越來越堅強,就證明她並沒有遇到一個好男人。

我開始慢慢覺得,真是如此。

什麼都要自己來的女人,或許不是因為不信任而親力親為,
只是他還沒有遇到一個可以讓他依靠的男人,
讓他足以卸下叫做堅強的心防。

『拜託』這個字眼我很想說,不想麻煩也許是理由之一,
但真正的原因可能是找不到時機與人選。

在愛情裡,有心是專利。放心,則是給朋友的。

當我看到這句話的時候,忽然腦海裡閃過些什麼。

有時候覺得他好像什麼事都跟我說,對我很信任,
是否也將我放在"重要"的位子上?
於是開始自顧自地天馬行空。

這句話重重敲醒了我,原來,還有一種是放心的朋友,
可以保守秘密的朋友,但跟感情這件事畫不上等號,
喔!原來如此。我懂了。

愛情裡面,沒有誰對不起誰,只有誰不愛了誰。

我其實沒有大愛到會由衷祝福對方找到幸福,諸如此類。
有句話說:喜歡一個人只需要喜歡這個理由,
不喜歡一個人什麼都可以是理由。
這跟你想不想做某件事的道理雷同;
想做,你會找到方法,不想,你會找到藉口。

像那種"我現在不想談戀愛"、"以事業為重"...等等字句,
聽起來名正言順,說穿了是還沒遇到讓你想談戀愛的那個人,
或者,你對眼前的他沒有愛的感覺了。

可能你不想對某個人負責,又或者你在拒絕,
只是想選一個"比較不傷人"的方式?

有比較不傷人的方式嗎?
不管什麼字眼、言語,拆解後就是不愛了,
於是會想,說那麼多幹嘛?我不想聽耶。

以前的你覺得愛講求緣分,現在的你則認為,愛需要奇蹟。
奇蹟需要的不是創造,需要的只是相信。
因為一旦不相信了,奇蹟本身就不存在。

偶爾情緒低潮時,真讓我懷疑這世界上存在你愛我我愛你嗎?
低落難免所言所見都是灰色的。

朋友曾說:『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是覺得你會遇到一個很好的人。』
如果連他人都相信,憑什麼自己有理由不相信?

不僅僅是愛情,很多事,需要"吸引力法則"相信的力量,
推使你一步步朝想走的方向前進,
並不是相信本身有魔法,而是透過相信讓自己越來越好,
照顧好自己、好好愛自己,沒有比這更重要了。

我決定,把時間留給自己,
關掉在臉書滑來滑去的時間;
好好充實距離我目標越來越近的能力,
於是,又不小心在博客來敗了一些書。

我愛買書,但就是又有一點懶得看書,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