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過得太緊湊、匆忙,
都忘了人生是自己的,只有我能決定該怎麼過。

他人不緊張的健康檢查,我卻有些心驚膽跳,
去年的小毛病持平、減緩,還是延伸?

膽囊的息肉仍然屹立不搖,
醫生說,大於一公分要切除...
聽到切除兩字不免有些害怕,
於是我決定開始改變生活習慣。

那些鮮少接觸的油炸與香辣,能不碰就不碰;
我愛的海鮮、油膩的食物要離開我的生活;
養成十二點以前就寢,能十一點更好;
平時步行回家還不夠,晚餐過後繼續鍛鍊腳力;
盡量不要把工作帶回家,沒做完的隔日再說(?!);
保持輕鬆愉快的心情,不把他人的事放在心上;
三餐定時,什麼事先吃再說...。

任何小毛病,都可能由於疏忽而演變成大毛病,
當你意識到只有健康才是一切財富來源的時候,
可能作再多努力亦為時已晚。

我發現,保持運動後的生活,
情緒從活動中得到紓壓,毎天也變得充實許多,
沒有太多時間去煩惱無能為力的事,
這一小時,把手機和電腦都拋開吧!

有中正紀念堂偌大的廣場真好,
我曾說過,每當我走在廣場中央,
彷彿站在整個世界底下,好遼闊,
夜晚的中正紀念堂,一點都不黑暗也不孤單,
有許多人跟我一樣在快步行走、慢跑,
或是騎著單車反覆環繞圍牆,
腦海裡什麼也不想,儘管向前走,
這種感覺,很自在、很舒心、很平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