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月十八號,是本小姐生日,
以前我都會說服自己生日沒什麼好過的,
反正過完今天,明天的生活還要繼續,
你該面對的現實問題,他依然存在。

但這些通常只是說給我自己聽,
因為我還是期待著,這天會擦出什麼火花。

差點因為颱風攪局,壞了我一鍋的計畫,
正打算請假出遊之際,除了颳起風來像颱風之外,
天空有些陰晴不定,幾乎沒有下雨。

巧的是,計畫出遊前幾天,正好和一個朋友在臉書談論起計畫,
事實上,我對北海岸是非常陌生的,正因為如此很想去探險一下。

想著他應該對北海岸略知ㄧ二,說我可以找他一起去,
天啊!真是喜出望外,非假日時間,有人能陪你一起多好!

重點是,他是我們一起經營粉絲網站的站長,
聊過天、寫過信,但就是沒有見過面,更甭提出遊。

沒多猶豫一口答應,儘管他說著應該要享受人生一派輕鬆的口吻,
對我而言這不平凡的日子,已經賦予另一層深厚意義。

於是,興致勃勃地開始計畫起行程,
看著官網介紹好幾個景點,不如我們挑一區深入旅遊吧!

就石門好了,我相信我有經過,但沒有逗留,
到底會有什麼樣的風景呢,好期待喔!

印下路線圖、交通運輸時刻表,出發。

嚴格說起來,這天天氣不是拍攝的好時機,
略帶灰濛的天空,一颳起風來人搖搖欲墜,
我們兩個帶著期盼的心情下了公車前往各景點,
ㄜ...嚴酷的事情發生了,這一切跟想像與照片所見完全不同。

公車就這樣開過我們耳熟能詳的景點,
下了車左右顧盼,哪有什麼好看的?
傳說中遊玩勝地白沙灣,空無一人,
映入眼簾是一片黑黑看起來髒髒不知所謂的海岸,
點與點之間,相隔一大段路不說,
毎個點幾乎是三秒鐘走馬看花就結束,
再次映證,照片絕對是騙人的!

最後,我們到了我們都造訪過的金山老街,
啊~果然熟悉還是最安全,拜了拜、採買地瓜,
再度乘車回到淡水找尋落腳處填飽肚子。

一路上我們沿著公路憑著雙腳探訪景點,
一輛輛呼嘯而過的車肯定懷疑著我們該不會是迷路了吧?!
不知是因為平日人煙稀少的緣故,抑或是被官網簡介擺了一道,
我對朋友內心感到抱歉又無言,
打算回到淡水請他吃飯,最後被捷足先登,
今天果然做什麼都不合我意啊!

離別前,朋友把他扛了一天的熊大與兔兔兩隻娃娃送我,
他說剛好前幾天發現今天正好是我的生日,
於是決定什麼都不說地答應了出遊,
OMG,空洞之旅後,我竟然滿是豐收,
比起只傳了封沒有誠意的簡訊的人,
算了!那秒鐘該死心了,下一秒鐘好好重新開始吧!

所謂的婚紗廣場,亦不過如此,
假使我要拍婚紗,絕對不會千里迢迢來這裡拍照,
除了空洞,還有寂寥啊!又有許多的莫名奇妙,
確實是一次特別的體驗,不過,不要再有下次。

DSC00624s.jpg DSC00621s.jpg DSC00623s.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