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與人之間的相處,
該說是藝術還是技術?

上上週看到一篇媒體專訪,主角是范文芳。
(內容來自Yes娛樂,請點閱觀看。)

范文芳是我很喜歡的藝人之一,
從她在台灣發行第一張專輯『一個人生活』,
就默默地關注著。

那時的他,留著娃娃頭造型,白皙的皮膚,
和現在一樣一雙修長纖細的美腿,
細膩的歌聲,喔!原來是來自新加坡的范文芳。

記得那時很流行新加坡電視劇,
包含百翻拍不厭的『神雕俠侶』。

我相信很多人跟我一樣,
很開心看到這對螢幕情侶范文芳和李銘順,
合作過好幾次,最後有情人終成眷屬。

據新聞指出,他們是愛情長跑九年後共結連理,
難能可貴的緣分、深厚的情誼依舊醒目。
許多情侶結了婚,因各忙各的疏遠,
或是濃情蜜意短暫時光後分離。

到底是什麼秘訣,能讓這份濃情繼續延續,
甚至更濃稠,不隨時間淡化?

俗話說:『江山易改,本性難移。』
但我認為,個性難改,不表示不能改,
而是你願不願意為這個人改變。

不管是遇見什麼人,我們不都是磨合磨合著,
最後慢慢變得相似的彼此嗎?
不管對方是誰,我們不都是一再再協商退讓,
找到彼此適合的步調嗎?

但這一切,並不只有你改變,或是我改變,
必須雙方都願意讓步,而且並不為這改變所累。

沒有血緣的兩個人,走到沒有彼此就像是無法呼吸的程度,
大概只有很愛很愛,才能做到吧。

我真希望不久後,可以不用假裝我很堅強,
可以做回像小女人模樣,撒撒嬌、裝可愛、耍耍小幼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