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因應週一的會議,兩週前主任就交代大家,
他要舉出三個耗時太長的案例以及緣由。

直到一週前,我才有心思整理,
我一個人提出了三個案子,為兩個業務負責,
也就是說其中一個業務佔了兩個例子。

平時總是聽隔壁同事因為業務一再修改和需求擴張抱怨著,
甚至接電話口氣不佳,面對這時刻,
卻忽然轉向說:『其實這個案子也只是一直增加產品而已。』
最後,他挑選的是值得嘉獎的案子。

怎麼大家都只敢私下說,真正有機會浮上檯面時,
硬生生地讓他石沉大海,那平時苦了我的耳朵的算什麼?

或者是,提出了又怕得罪對方,選擇不說。

然而,我當時並沒有多想到底會不會引起公憤或民怨,
我只是覺得這是一個已經危害到腦力與時間的暴力現象,
千載難逢的機會我怎能錯過,於是,提出了三個案例。

最後,主管各取這兩個業務的案例,再加上其他人遇到的做成簡報。

報告當日,主管替我們一一向業務以及長官說明,
我提出的其中一個案子,意外成了報告裡最長時間的案例,
主管說修改製作最費時,但實際上是調整版型寫的程式花最多時間,
被唱名的那名業務在現場指出是我做錯在先,
於是會後開始賭氣,為什麼把他指名道姓公開。

這也許就是說真心話的代價吧?!

搞得我不開心,他也不開心。

但是,我沒有對此感到後悔,
因為這並不是個案,已經延伸到許多案子總要來回反覆,
或者不斷突破限制,而我到底得到什麼?

什麼也沒有,連本錢也撈不回。

我們要杜絕的,是時間被無止盡消耗,
已經偏離公司產品規劃軌道的兩件事。

我們真的沒有太多時間,一直著墨在同一個案子上,
畢竟,貴公司是以量制價,不是精雕細琢的精品路線。

在這場會議散場後,被點名的主角們,
有的也許不在意,也許懷恨在心,
也許如同他公開表達他的不滿。

沒表現出來的,我自然無從評斷,
但像這個男人的行徑卻讓我覺得心胸好狹隘,
就算不是這個例子,我仍然可以搬出同樣諸多例子,
現象不是特例,已成為常態,難道不該重視嗎?

抱怨者仍舊抱怨著,一到吐露實話的時候噤口不言,
又或者是追問責任歸屬時,撇得一乾二淨,
沒公開就是無罪?就是善者?

那我願做個無愧行者,堅持我所堅持的正義,
繼續向前並往上行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