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情緒剛好又處於低谷,
儘管討厭這時的自己,但別人說了多少話,
終究下定決心能逃脫憂鬱魔掌的是自己。

太在意一個人,有時會變得連自己都不認識,
做著一些其實自己也不願經歷的行為,
我到底想知道什麼?應證是否是我所想貌?
是又如何?不是又如何?我能鼓起勇氣改把它改變成我期待的?
假如不能,知曉的意義為何?

與其一直想著、揣測著,
沒有打算實際作為,就不必預設任何立場,
因為毫無意義,是不會改變任何現況的。

把那些困擾已久的,通通放下吧!
不值得再執著,那只會是不開心又週而復始的過程。

不是約定好改變自己嗎?
什麼都沒做的你、變得不可愛的你,
只做了浪費時間的事。

看到臉書一段話寫著:
『有的時候,你放棄了某些人,不是因為你不再在乎;
而是因為你意識到,他們不在乎了...』

********************

這幾天和朋友聊著找工作這回事,
一個是剛好倦怠期又遇上無前景的時刻,
一個是休息好長一段時間,打起精神重新出發。

為什麼現在只有2xK?
我很不能諒解怎麼可以開出這種價目?
難道我們不用生活、不用討飯吃、不用為未來著想?

於是埋怨著政府只在乎那些無關緊要,芝麻綠豆大的事件。

我們可以猜想有一種心態是公司想省錢,不願意多支付成本;
但另一種心態是,可能你不值得他提高成本來僱用你。

似乎不能完全責怪為何變成現在局面,
畢竟現實是,倘若自己真有本事,
不會有所謂的屈就,也不會有心理不平衡的困境,
而且是巴不得把你這難得一見的人才留下來。

當然,也不是因為實力不充足,所以可以允許自己停滯不前,
我們仍需評估前瞻性,看不到未來之處,
也沒有理由繼續浪費時光。

說到底,實力才是在社會立足何處的關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