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談起泰國電影,我看的次數寥寥可數,過去盛行的鬼片因生性膽小,自然就少看,
但是,後來改變風格的愛情片、勵志片、喜劇,倒是讓人心有戚戚焉,原來,泰國文化離我們這麼近!

劇情大綱:雅虎奇摩電影

會接觸到這部片,拜朋友推薦所賜,當我看完以後,亦很想推薦給大家。

十六歲,我在做什麼?在認真唸書為了考好大學,這是絕大部分的人都在做的事情。

我們為了多數人對自己的期待,去做一件你可能不知道為何這麼做,
不知道自己要什麼盲目跟隨的事。

當別人告訴你:不可以。
它,就是違反常理不可為的事嗎?

唯獨標新立異的小塔,滿腦子想著賺錢這回事,
還只是個未成年時,靠著打遊戲賣寶物賺了一大筆錢。

十七歲時,無心念書的他跟著人家學賣糖炒栗子,
起初買了一台大家不以為然的機器,
到攤販老闆那一邊做筆記一邊看著如何糖炒栗子,
終於,在大賣場租了小小的攤位,從乏人問津,到後來門庭若市,
然而,卻在得知家裡負債四千萬後有了變數。

要就此離開泰國移民中國?

心有懸念的他,不肯放棄,因緣際會下靈機動到了海苔身上。

還記得大家小時候一小包薄薄的塑膠袋裡,裝著五片海苔的高岡屋嗎?
咀嚼起來微微的清脆聲響,海苔上帶有一點鹹味,
總讓人一口接一口、一包接一包。

但他有個致命的缺點,保存期限短,容易受潮變軟,
小塔針對這項弱點開始想辦法進行改良。

於是找到了一位教授,教授告訴他就像蝦餅一樣,
需要經過油炸並且真空包裝。

小塔和唐叔經過好幾箱海苔油炸測試,
終於,找到能讓海苔經過高溫油炸又好吃的秘訣。

實驗成功後試賣受到好評,可是仍然不足以應付四千萬的負債,
到7-11超商購物的小塔,想到利用7-11眾多分店的優勢,
假使能讓自己的產品進駐,業績便能呈現百倍甚至於千倍上升。

中途歷經7-11不接受產品、因負債房產凍結而無工廠、
工廠可能檢驗不合格等等重重考驗,最終順利在7-11開賣,成為億萬富翁。

在電影裡不時出現一句話:『如果你覺得可以致富,你就一定可以致富,
如果你自信可以成功,你就絕對能夠成功!』
相信的力量,可以帶領自己超越現實障礙而達成目標,
只是,你願不願意持續相信真的可以做到。

我真的以為,事情之所以不如預期,有時原因出在我們沒有堅持到底。

想起高中老師在我們準備聯考的日子裡總是告訴我們:『撐必勝。』
它也許無法應用所有條件與場合裡,
但持續著努力的腳步,我相信會有成功的一天。

當然,從我的字裡行間裡,感受不到劇裡的小塔,
他是一個果敢勇往直前的小男孩,
當他好不容易找到一間工廠正愁付不出一百萬工資時,
他說:『我會不會做事有欠考慮?』
唐叔告訴他,如果你考慮很多,就沒有現在的你。

不論是成就夢想,抑或只是一件小事,
衝勁,可能就是成敗的最大關鍵,
正如同我看到一句話寫著:
『成功的人習慣開始,多數人會想著「等我準備好」。』

是的,如果說準備好再出發,事實上根本沒有準備好的一天,
因為這個世界隨時在變換著,你不知道下一秒會是什麼。
而當我們肯踏出第一步時,才會明白真正缺少什麼、需要加強什麼。

期待,我的夢想一一實現。

arrow
arrow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