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朋友見到我,都會問一句:『斷乾淨了嗎?』
我希望他們逢我必問,看不清醒的我何時清醒。

今天和朋友去一家芒果店品嚐芒果湯圓,
平時吃慣了白色糯米皮,裡頭包裹著芝麻、紅豆、花生的湯圓,
抑或是白色與粉紅色小湯圓,
一見到芒果湯圓,我和朋友馬上說想吃吃看。

金黃色地瓜皮裹芒果醬內餡,冰糖桂花湯頭,
有與眾不同的新穎感,雖然要價不便宜。

我問他:『你會想結婚嗎?』朋友對我搖搖頭。

對於老一輩的人,肯定認為結婚是人生一個很重要的過程,
而且必須去經歷他,然而,對於現代人而言,
它卻是人人避之唯恐不及,甚至於不太信任。

社會的轉變,讓我感嘆人成熟的慢,
脫韁的心,以為自己還年輕盡情地玩樂,
或者,以逃避來表達不想負責的心理;
我始終認為婚姻是人必經的過程,
儘管看見許多人生不完美,
但,我相信會遇見那個值得彼此託付給對方一生的人。

他在哪裡呢?幸福在路上。

前幾天,和一個同事電話聊得很晚,
在藏不住秘密的辦公室裡,找到一個知己多難得,
我們聊著聊著,我卻聽見一個難以置信的脫軌故事,
開始對人性與感情產生懷疑...

難道人分不出來誰是愛情騙子?甘願讓自己被騙一次又一次?
難道,為了滿足自己的癮,能恣意傷害一個涉世未深的好人?

這個世界病了嗎?好像是的。

說給朋友聽的當時,他說:
『所以若追我追得不勤快,不是很快就不愛我。』

所以,兩年多了,該放手了。
所以,如果遇到別人眼光就轉移,在一起也不會長久。
所以,如果不是很愛我,那就走吧。
所以,只是抱持有恃無恐,不是沒為我著想。
所以,不聽我說話,就不要聽了吧。

This time I let you go, so I can be free.
And live my life how it should be.
No matter how hard it is, I’ll be fine without you.
Yes I Will.

Yes I Wil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