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馥甄有一首歌唱著『寂寞寂寞就好』,
但對我來說,寂寞一點都不好。

孩子們快樂的暑假,是我生活的地獄,
或者該說,正是公司的旺季。

接二連三的加班,平時已夠傷腦傷眼,
一個人的辦公室,既安靜又無助,
看到同事夫妻,先生加班,太太特地買壽司來公司,
或者是一方加班,另一方即使不在身邊也陪在線上,
有人陪伴,是件幸福的事,我一直這麼想著。

因為人其實是很難離群索居的動物,
你可能以為什麼事都自己來,
事實上,很多小細節,還是得倚靠群體行為完成。

當我發現努力替他人著想,得不到相應對待;
當我以為為他人付出許多,別人卻無動於衷;
當我發現看似身邊很多人,其實仍孤軍奮戰;
這是否是常態我尚未習慣,還是社會原本就冷漠?

於是不說了、不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