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看就要荒廢的地方,曾是堆置心靈雜物之處,
都快要忘了怎麼下筆,難得今日感觸良多,
我想回家,這裡一直都是我的家。

好久沒有忘情地陶醉在韓劇裡,
亦好久沒有絞盡腦汁地咬文嚼字。

毎次看韓劇,不外乎人物與故事情節吸引人,
『眾神的晚餐』是我闊別韓劇已久的新作。

成宥利,見到他流淚總是心疼不已,
見到他梨窩淺笑心裡就開心地蹦蹦跳,
在這齣戲裡,仍然能看到他調皮地擠眉弄眼,
真好,但願能看到他更多作品。

宋妍雨在五歲失去母親後,意外被名廚成道熙收養,
以何仁珠的身分,目標是成為和母親成道熙一樣的阿里郎名廚。

記得有一天仁珠在Pub跳舞,大聲地向陌生人,金道允,說自己叫做宋妍雨,
背負著自己、母親與外人的壓力,從小認真學習料理,
期盼自己成為韓國宮廷阿里郎的名廚。

只能以他人的身分過活,被眾多的期待壓得喘不過氣,
只有在Pub,無人認識的場合,才能恢復原來的自己。

不知大家是否曾有這樣的感受,想到一個沒有人或者陌生的環境裡,
逃離流言蜚語,遠離紛紛擾擾,做什麼說什麼都無拘無束,儘管做自己就好。

最近這樣的感覺格外強烈,想什麼都不管,儘管大笑、儘管大哭,
我的名字、地位,通通無關緊要.....

但是,仁珠的名廚之路並不順遂,
來自海邊,沒受過正式訓練的味覺天才高俊英,
一身好手藝,讓仁珠飽受威脅。

於是,仁珠不斷耍手段企圖趕走俊英...。

想起一幕仁珠哭喊我努力了十五年,
一個高俊英忽然跟我平起平坐,這些年的努力算什麼?

這樣的心情,錯了嗎?最近我常在想。

大多數的人都只是平常人,撇開天才的特殊案例,
我們是否會因為花費時間努力與成果不成比例而黯然神傷呢?

是啊!最終努力的過程,其實都是為求得預期結果,
誰都控制不了最後的成敗,於是只能倚靠過程努力,
埋頭苦幹撲了一場空的心情我很清楚,
有時也憤世嫉俗的埋怨:為什麼我做不到?為什麼不是我?

這些問題偶爾想破頭也得不到解答,
唯一清楚的是,不努力什麼都得不到,
儘管努力一樣徒勞無功。

而具有品嚐一次就能做出一模一樣味道的天才俊英,
一貫故事主角樂觀開朗、天真爛漫、堅持到底不放棄的角色,
看戲的人、戲裡的人都跟著他一舉一動七上八下,
記得他說:『單戀是我的興趣,告白是我的專長。』
跌倒了也絲毫不畏懼的個性,深深打動身邊的每一個人。

如果現實是,不屈不撓問題就能迎刃而解,那該有多好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