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二,一早天濛濛亮,和同事搭火車前往花蓮為客戶拍攝。

也許是帶著郊遊的心情,儘管早起,坐上車還是興奮的睡不著,
望著窗外,一陣一陣的雨飄著,開始有些擔心會不會影響接下來的行程。

與都市截然不同的風景,沒有高樓大廈,
一眼就能望見海浪拍打岸邊的自然景緻,
裊裊雲煙環繞著重山,悠悠地漫步,
山林像嬌羞的女子一會兒露出臉,一會兒難為情地躲在雲朵背後,
平時緊繃的心情漸漸鬆懈,通通將包袱卸下。

所幸,我們抵達花蓮時,只剩下毛毛細雨。

第一站我們前往太魯閣路上,一家麻糬店,
出門前阿爸還叮嚀我小心蚊子,
不聽話的我真的嚐到苦果,
被小黑蚊叮了一個又一個奇癢無比的包,
算一算,二十個,第一次被蚊子軍團包圍,
OMG,希望不要留下疤痕!

第二站來到只聞其聲,不見其物的拔絲脆餅。

這趟行程裡,最令我好奇的莫過於這家店,
在公司的刊物見過照片,外表看起來像可樂餅,
品嘗起來味道究竟如何呢?我很想知道。

老闆和老闆娘見我們來訪,迫不及待開始炸起拔絲脆餅,
原來,他的真面目和可樂餅大相逕庭,
炸得金黃酥脆的表皮之下,再灑上胡椒鹽,
到底還隱藏著什麼不為人知,更驚人的火花呢?

 


緊接著一種種口味漸漸出爐,親切的老闆與老闆娘述說著搬家前的歷史,
還不停地叮嚀我們趁熱吃才好吃,於是,
我不客氣地拿了一個咬一口,哈哈!

濃烈芳香的起司和香氣四溢的檸檬味撲鼻而來,
飽滿的蔬菜雞肉丁餡料包覆著老闆與老闆娘發明這項食物滿滿心意,
180度高溫油炸,卻一點也不油膩,
老闆自豪地說:這是下過功夫的。

 


不需要多餘的輔佐醬料,恰到好處的鹹度,
不僅滿足視覺與味覺享受,只要一個,
就能讓你有幸福的飽足感。

不到兩坪的小店面裡,牆壁滿滿來此品嘗的遊客留下的足跡,
門口陳列著老闆娘對故鄉美好回憶的相片,
一家三口一起努力經營這家店,處處感受的到溫暖。

坐落在頗具遊客盛名的蔥油餅街,也許您耳聞過炸彈蔥油餅,
希望您來到這裡,品嘗過另一種美食-拔絲脆餅後,
會成為烙印在每個人心裡的花蓮小吃。

感謝專業攝影捕捉到一幕幕精采畫面,
感謝老闆老闆娘熱情款待,
感謝大家在當日忘卻疲憊工作,一切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