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我真的不懂友情到底是什麼。

我一直很想告訴自己『我真的能夠釋懷。』、『一切都會過去的。』
可是當一不小心觸碰邊緣,忽然又會想起這件事情,它並沒有從心底消逝。

前幾天,一位好友和我說,他認定是他最要好的朋友,
先前大家說好放假要約出來見面,誰知道等到真的要約的時候,
對方卻沒空,甚至不理不睬...
好友心想,是不是他交了男朋友,而對自己冷淡?

女生很容易擁有愛情以後,忘記了友情!
在偉大的愛情下,友情顯得卑微。

這或許是原因之一,但我還是無從安慰起,
這種感覺對我而言,太深刻了!
雖然不是知己,但是看著一段一段無法挽救的友情,
只能眼睜睜看著它隨風而逝,心中難免唏噓。

如果友情是必須提醒,它會不會永垂不朽呢?

這個問題我思索很久,但是它確實不可能永恆不變。
至少那時我認為是死黨的,很多現在我不知道還算不算?
倘若誰都不願先開口,當年的濃情就真的成為回憶了。

只是...最糟糕的不是計較誰要開口,
而是即使一方先開口了,這段情誼依舊無法延續。
誠意不足?抑或是...真的覺得不再重要了?

人與人之間,事事都是互相依存,你來我往,
只有單方的付出,有再多的能耐,終究會匱乏。

可能...我們真的無法左右他人的心意,
只能試著讓時間調整自己的心態,
要嘛選擇放棄,要嘛繼續做傻瓜,如此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