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說

轉換跑道一個多月,
有個同事說以前他學過設計,
看別人作的東西就能猜到他的想法,
他說從我的作品看到我是個浪漫(?!)的人,
我說,作商業的東西你都能看出端倪,真的假的?

********************

回禮

常有朋友問我該送另一個朋友什麼禮物,在生日時。

我不知道。

對於準備禮物,我做得並不好,
想半天,總是不知道該送什麼好,
最後只好以其他形式替代。

兩週前收到的一盒巧克力,
我除了說聲謝謝、好吃之外,沒別的。

我也不是不懂得感激,只是不知如何表示,
亦試圖找了一些有名的巧克力店,看起來似乎又還好,
在不清楚對方喜歡什麼口味+了無新意的情況下作罷。

然而,多數送禮的人,都會關注收禮人的心情,
被追問幾次吃完了沒?我猜想對方應該是提醒我要表示什麼吧?

有意無意玩笑似的要把吃剩下的包裝紙保留,一個也不能少,
我認真的想過該怎麼好好利用,
能作的有限,但又要經過一番包裝,
時間拉得越長,越顯得毫無意義。

最後兩天幾乎是緊鑼密鼓把巧克力通通吃光,
好爭取時間想辦法怎麼處理這些包裝紙,
真的沒辦法了,一邊看著網路教學摺紙花,
一邊思考著摺完的後續動作。

在書局閒晃的同時,想到了方法,
買了一瓶玻璃罐,嘗試把二十一朵花慢慢一朵一朵收進罐子裡,
雖然摺得不好,遠觀至少還有點像樣吧?!

 


反正,現在已經不能反悔了。
但願抵達目的地時,他們依舊挺立不東倒西歪。

********************

改變心態

換了位置後,離101好遠,
每每眼睛因專注電腦而酸痛難耐,
不能回望欣賞一下101風景,
真讓我心頭隱隱作痛。

在職場上,每個人只堅守自己的崗位,
就算有代理人,事實上他也未必清楚代理的工作內容,
主管問我願不願意再接觸其他人的工作,
把兩塊應該銜接的工作整合?

以先前的心態而言,我是個習慣熟悉工作的人,
或者該說習慣原有的工作環境;
如同轉換職務後,把自己的心血結晶轉讓給他人的感慨。

我答應了。

一位老師和我說:你最好能在公司每個部門都作一段時間,
如此一來學習的東西才多。

當然,要在每個部門蜻蜓點水幾乎不可能,
想要讓自己變得重要且無可取代,
不只要在自己的崗位變得專精,
更要懂別人不懂得東西。

假使有機會,去學習別人的領域,
做到面面俱到的話,我可能可以站在更好的位置看風景。

至少,我不想再埋怨為什麼前置作業的人這麼笨手笨腳,哈哈!

********************

不受尊重

老妹從台南搬回來,不到一個月的上班日子,
就像開了一個大玩笑一樣,整個不像話。

誰有辦法做不到一個月換單位,最後換工作?

只能說老爸老木根本就是不放心老妹在台南,怕被阿姊冷落?
那麼回台北後,就會是我置之不理。

如肥皂劇的轉折後,阿姊脫離苦海,換我陷入地獄。

某天,老爸提議要在客廳幫老妹裝電腦需要一張桌子,
因此需要把我的書桌搬到客廳。

成何體統?不是我要用的,為什麼要犧牲我的桌子?
聽了簡直不可思議,當下哪裡冷靜得了:是你要叫他回來的。

還好老妹還算識相說自己用不到,讓我稍稍鬆口氣。

沒想到過沒幾天,回家發現我的桌子已經被抬了出來,
"抽屜還是留給你用"重點不在這裡好嗎?
為什麼我的抽屜要被硬生生攤在陽光底下,任人翻閱?
為什麼連經過商量也沒有,不吭一聲桌子就被搬了出來?

為什麼我要妥協?只有冷冷看著老爸,不發一語,
這將會是無限期的抗爭,打馬虎眼,無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