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種程度上,我並不喜歡一概而論一個人。

但,有些時候,我們能從小地方,
看一個人全然的格局。

我和老妹的和平只維持了幾個月,
我不知道這有什麼好氣的,
但目前為止,我沒想過回頭做些什麼。

此時只因綠豆糕,無聲勝有聲。

上週家裡送來一盒和生綠豆糕,
吃過晚餐後我拿了一小塊品嘗,
表面看似同一種味道,
事實上這一盒裡每一種口味有三塊,
我想著有時加班肚子餓能派上用場,
於是每一種口味我拿了一塊走。

老妹發現原來都是不同口味,
質疑我一個人為什麼可以拿這麼多,
不滿地說:『你每次都這樣。』
『我哪有每次啊?』說完,他離去。

好無聊,真的好無聊,
這種小事到底有什麼好氣的?

誰想吃跟我說,我就不拿這麼多不就好了?
再者,提出抗議的你,是因為影響到你的權益?
還是在計較一個人為何拿了所有口味?

東西總是擱置著,最後過期不新鮮,
非關美味與否,有時只是多了你不願意再吃了。

要真心去計較的話,哪裡計較的完?
要以一論全的話,對,我都成了自私的壞人。
要變得這麼小心眼的話,這我也會。

我心裡覺得可悲,但外表上只能裝作不在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