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又是一夜低溫,
阿木晚上參加喜宴,
打了好幾通電話給我,
說外頭冷颼颼,叫我別出門了,
可是我早已經離開家門,
在二手書店閒逛。

原來的計畫是一路步行直達公館,
到的了台電大樓,卻無法辨別方向再往前行,
我想夜太黑是主要的原因,因此,
只好作罷回頭往師大夜市的路上。

每次經過這裡,總會有新的發現,
不變的是,熙來攘往的人潮。

天空慢慢開始飄起細雨,
走著走著,感覺身體變得溫暖,
有時窩在家裡,反而倍覺寒冷。

走往習慣去的方向,熟悉的臉孔還在,
如同前幾回碰面的情形一樣,
他會努力推薦哪些款式的服飾,
當然,不見得我都喜歡,但是有參考價值。

有幾次交情以後,總覺得他會特別照顧我,
別的顧客就讓他自己隨意觀看,心裡有些過意不去。

為什麼我會願意支持他?
不外乎是我能找到別人沒有的款式,
或者少見不至於撞衫。

耳聞『只剩一件』或是『這是限量的』還是會讓人多停留幾秒,
不過,前提是適合穿在自己身上,
否則買回去當擺飾,何必。

這讓我想起前陣子瘋狂網購的場景。

一次看見限量五件的黑色蝴蝶洋裝,
猶豫了一天,一直思考著適合與否的問題,
等到數量歸零那一刻,懊悔萬分。

算了,時間一長,後悔的感覺也跟著逝去。

並不是所有限量都吸引我的關注,
對於非崇尚名牌的我而言,
重要的是找到適合自己又能顯現獨特不怪異的味道,
那才是我真正想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