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早起沒多久,
和阿木不約而同發現最接近米白色天花板的牆角,
有一隻黑色不明物體停駐在此。

不會吧?!小強!!!
我和阿木毫不遲疑,一致認定就是小強。

會停留在高處角落這麼久,
阿木說可能正在產卵,
不是吧?打算要和寶寶們過冬迎接建國百年?

礙於高處的障礙之下,
我只好默默任由"放強產卵"。

回到家看到餐桌上一鍋食物,
心想著不知道誰煮了好料,
噢!原來是鹹湯圓。

阿木煮了幾道菜,鹹湯圓準備當飯吃,
我已經幾乎忘記早上看見小強的事實...

打開鍋蓋,我的媽咪呀~
三隻小小強活跳跳地從悶燒鍋旁蹦出來,
我嚇得魂飛破散,
竟然第一次親眼看見食物裡有小強!

所幸阿爸及時救援,
再進一步開啟裡頭的鍋蓋,
眼尖的我發現裡頭有一隻已命喪黃泉的小小強,
天啊!我的食慾頓時消失得無影無蹤,
只想將小強趕盡殺絕,整鍋湯倒掉。

但,節儉成性的阿爸若無其事地把他打撈上岸,
用大火熬滾了一會兒,自認消毒完畢,
只有我一個人捨棄湯圓吃白飯。

一整晚,我仔細的搜尋鍋子逗留過的角落,
深怕有漏網之魚偷偷躲在我們家,打定主意安家立業。

好了。處理完不速之客,
該來清理在牆角一動不動待一整天的強媽媽。

在阿爸橡皮筋彈指神功成功命中強媽媽後,
他攤在靠近牆壁的桌子上,
我以為他原本就只是個死屍,
沒想到在阿爸靠近他後企圖逃跑,
幸好,最後以報紙成功捕獲,
我這才安心鬆口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