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幾乎只要逮到時間,我就趕著看『成均館緋聞』,
不管是下班回家,或者是早上起床時。

一開始對這齣戲並沒有抱高度期待,
純粹是因為有喜歡的演員而關注;
但萬萬沒想到,越看越吸引我...
越近尾聲,更是令人越陷越深。

這個故事前期,給我的感受有點類似梁山伯與祝英台,
同樣女扮男裝的戲碼、突破傳統飽讀詩書的女主角,
我開始擔心不會最後是個悲劇吧?!
直到趕上進度,我想我的擔心多餘了。

女主角,金允熙,由朴敏英飾演,
久聞大名,卻是頭一遭看他演戲,
水汪汪的大眼,笑靨滿是善良天真的神韻,
讓人沒有絲毫距離感,
他給我的感覺,和金素恩有某種程度相仿。

我以為他早已闖蕩演藝圈已久,
才發現戲劇作品並不多,
可是我總覺得常常看到他...

戲裡的金允熙,同樣帶給人開朗樂觀的形象,
睡著的時候像隻淨白溫柔的綿羊,
傷心時滾滾而下的淚珠令人心痛。

男主角,李先埈,由首次挑戰戲劇的朴有天飾演,
戲裡剛毅木訥,注重原則於法的先埈,
看起來憨厚正直的模樣,有天演起來格外真摯,
只能說選角選的好,戲已經成功了三分之一。

男配角一,具龍河,也是我第一次看他演戲的宋鐘基飾演,
除了死黨文在信與新鮮事,其餘漠不關心的龍河,
愛財愛女人的他,由平時就可愛形象的鐘基詮釋再適合不過,
早就看穿允熙女扮男裝的龍河,只是在一旁湊熱鬧,
有意無意捉弄允熙,只為了想證實他究竟是男是女,
對世事漫不經心的龍河,為了在信認真的解開金滕之詞背後的秘密。


男配角二,文在信,最陌生也是這齣戲裡我最喜歡的演員劉亞仁飾演,
假使有欣賞過他以往之作,想必對他古裝與時裝造型大吃一驚,
根本就是完全不同的兩個人吧?!

坦言我很喜歡他在成均館裡的造型,
有點頹廢,粗獷留著一小撮鬍子,
放蕩不羈,永遠不守規矩的服裝和打扮,
更是未曾準時上過課、晚點名,
實則早已閱讀過所有經書;
成天無所事事,每個人都害怕這個"瘋馬",
從來沒有人跟他同住一間寢室,
卻在先埈與允熙來了之後,風雲變色。

在不知道允熙是女生身分以前,
看著這個不服輸的女生努力練習射箭,
同樣漠不關心世事的他開始注意這個女生,
漸漸地為這個女生挺身而出;
知道允熙是女兒身之後,
更是加倍保護允熙,不讓他受到任何損傷,
比起後期老愛發脾氣的先埈,
我更喜歡表面若無其事,內心卻脆弱不堪的在信。

默默地守護女主角的秘密與自己對女主角的感情,
從來不曾懷疑允熙女扮男裝的目的,
比任何人心思細膩體貼,也比任何人更義氣相挺,
沒有瞻前顧後,未曾考慮過自己立場的在信;
出身富家子弟,卻沒有絲毫權勢名利的架子;
揹著喝得酩酊大醉的允熙口中還不停喊著:『壞蛋。』
以為是在說自己,直到後來發現原來允熙喜歡的是先埈,
沒有難過地落淚,卻已經讓人感到悲傷得不能自已,
心如刀割卻從未喊痛過,始終如一地為允熙著想;
帶著允熙來到只有他才擁有的秘密花園,
眺望比平地還要美麗一百倍的風景,
也許從一開始的打抱不平,就注定要與允熙相遇了吧!

如果你曾經看過這齣戲,或許跟我一樣已經愛上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