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份工作做到快一個月,
耐性差不多就消耗殆盡,
覺得我可以往他處另謀高就。

但這樣學到的東西有限,
即便得知這家公司葫蘆裡賣什麼藥,
有時就真的只會知道賣什麼藥。

今天結束了這份工作,
從一早我就很勤奮地努力著,
倒不是因為是最後一天,
而是自從調整好心態以後,
整個人自在許多。

下班打卡後,向叔叔阿姨道謝,
致上謝卡是我離開的慣例,
我希望彼此分手時,是開心的,
是會捨不得的,是會懷念對方的。
儘管每天我過得很哀怨,
被罵是家常便飯,
抱怨歸抱怨,不得不說,
無形中也讓我看到一些做事的原則與技巧,
在在顯示自己經驗的不足與笨拙。

我也沒想到離開的那天來的這麼快,
對他們而言,應該像過了三個月那般漫長吧?

一一和指導過我的阿姨叔叔說聲後會有期,
那一刻留下的是微笑,
也許他們早已習慣身邊的人來來去去,
只有我會被沿途上的牽絆與掛念所綁住,
或者我比較重感情吧!

記得我離開學校時,
一位前輩說:『人脈就是資源,
有事、有需要隨時能告訴他。』

人生不可能停留在同一個位置,
也未必不會回到原來的位置,
最終會走向何處不得而知,
但沿路經過的風景,
會在自己離去後,盛開朵朵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