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痛漸漸消散,接踵而至的是...愧疚感?!

前幾天就寢前一個半小時遇到工作上時常聯繫的朋友,
過去在職場上是工廠與公司的合作關係,
卸下工作職務我們是朋友。

工作的那段時間,他最常接到我打來的電話,
但不是閒話家常,而是催進度。
特別是離開前最後一週更是使出殺手鐧-奪命連環扣,
搞得他很煩,我也不知所措。

每當一早耳邊不停地響起催促聲,
你只能拿起電話打給對方才能得到答案,
我可以理解每天被追著跑的難受,
卻只能奉命行事加諸壓力於對方。

最後一晚,和他通了電話,
告知他我即將離開的消息,
並且對他說這一個半月來不斷電話叨擾的歉意。

做業務的好處就是有機會接觸到更多的人,
一個半月說長不長說短不短,
我對陶瓷的領域也開始產生了感情。

前天是我回家後第一次在線上遇見他。

簡短的問候,他對於重新接手的人員問東問西有些埋怨,
心裡湧起一股愧疚感,造就這樣的局面很大的原因是因為我...

...我走了。

一個人的離去,並不表示結束,
而是另一個人繼續完成,或,新的開始。

我記得我把手頭的工作進度完整的紀錄在筆記本上,
只是,有沒有人真的仔細看過一遍?
或者,乾脆問工廠比較省事?

我不夠負責的把做一半的事情留給後人,
但我仍希望在留下的背後,
你們是清楚我做了些什麼,
這是我唯一能為自己不負責,畫下句點,
儘管還有個縫隙,或是畫得不夠圓。
而這樣落一半的事件不斷重演後,
當你因為習慣而無所謂、不做任何修補時,
很容易成為對方的不滿。

我很想說句"對不起,讓你們難做事。"
但這句話卻沒有實質幫助,
因為我離開了,新人接替。

撇開工作上的問題,能這般自在的對話,
其實是一件快樂的事情,
彼此能交換心得互相加油打氣,
享受當下的純粹。

願我們能這樣一起鼓勵彼此,
保持聯繫,長長久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