忽然覺得,連來這裡打個字都是種奢侈。

這週延續上週繼續完成我的夢想藍圖,
背景上色完成後,接下來將大範圍的圖形彩色,
最後開始在上頭畫上圖案。

我想你一定不知道我在說什麼,
過一兩週後,你就會明白了。

當初用八開圖畫紙畫草圖,
再以色鉛筆為圖案著色,
現在改以壓克力顏料將整張圖放大,
說真的,是一項前所未有的挑戰。

顏色參照原稿重新調配,
調色的過程,.偶爾感到說不出哪裡不對勁,
到底是紅色多一點好?還是橘色?
又或者添加一點白色會更接近我的理想色?

老師說我對色彩的配置還不錯,
我聽了真的很開心喔!

我想,當完成作品的那一瞬間,
多少人明白畫中的含意並不重要,
我只知道一眼就會在腦海浮現許多,
關於自己的故事。

********************

今天將改好的研究再次給老師過目,
我不知道這樣算不算完美的ending,
反正時間到,我就要離開。

比預計三月底來得更早截稿,
想當初接到要做研究這份工作,
我整個一個頭兩個大,
深為教育相關科系的局外者,
我要怎麼做出一份關於學生學習的研究?

我害怕極了!

沒有人可以幫我,只能以徒手之力,
自己定題目、自己找資料、著手下筆書寫。
加上決定題材的同時和老師激辯許久,
"我真的做得出來嗎?"我左思右想;
甚至想著能做多少算多少,
管他三七二十一。

可是,我辦到了。

你應該不會知道這比寫完論文的時候,
更加令我感到激動!

管他好不好,反正看起來人模人樣就是了。

********************

為了工作的事情,常常和父母意見不合,
有時真想說:『你們不要管我了好不好?』
『我自己的事自己看著辦。』

但父母大多擔心子女的吧!

要嘛放牛吃草,要嘛就大小事安排好好。

我覺得自己闖一闖,就算跌得鼻青臉腫,
是自己的選擇,也是一種人生體驗,有何不可?

今天再度為了工作的事情,整個人暴走...

內心明知道不該生氣,可是越說心裡越嚥不下一口氣,
不過,很快就氣消了,儘管仍是你不理解我,我不理解你的程度。

So what?有什麼大不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