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了兩週,重新回到課堂上,
老實說,我怠惰不少。

檢討完上上週的作業後,
進入到不再只是單一物體素描的課程。

多了好幾個物體,再加上有皺褶的布,
這是目前為止最難的一項挑戰,
我到底能作到多少?只能努力試試看了。

當然,進階版無法一步登天,
自己在畫什麼都看不懂。

單一物體將重點很容易聚焦,
一旦物體變為三、四個,甚至於更多時,
每一個都是重點,位置、大小的精確度,缺一不可,
不能只著眼於其一,而不顧其二,
此外,惱人的布也是我一大障礙,
不過,練習再練習,總有一天我能將它變成像真的布。

在相對無趣的素描課進行以前,
老師講述了關於創意與變化的想法,
我還需要再更放開一些,
還要再更超脫現實一點,
把死腦筋、固執和想太多拋開,
我會繼續加油,直到馬上能舉一反三。

累積兩週的作業不少,但要練習才會進步,
還有梵谷展,請問誰有興趣嗎?

********************

回家前經過書局,隨手翻了翻陳列的書籍,
手工藝品、Photoshop、Illustrator...
是不是我太貪心了?都想一口氣通通抱回家,
但是,荷包空空,加上買了也不見得能有空坐下來好好學,
還是一樣一樣進行,完成或告一段落時,
再往下一個不同目標前進。

腦海裡漸漸浮現越來越多想做的事,
只是,都必須在金錢無虞的前提下,
才能更快樂更無負擔並竭盡所能去學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