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片行門外貼著這樣一張海報。


睽違兩年沒帶來新專輯的安室奈美惠這次要出輯了,
有趣的是新專輯的封面正是自己拿著『BEST FICTON』這張精選輯海報,
接著硬生生將他撕成兩半的畫面。

我第一眼看到這張海報時,感到非常驚艷,
拿過去的海報遮住臉是什麼意思?
再將海報撕成兩半更是令人匪夷所思,
為什麼要這樣呢?

原來,安室希望能打破過去的作品,創造全新的自己,
簡言之:告別過去,重新開始。

在螢光幕前的明星們,大多都有這樣的想法,
想有別於以往的角色,不願被同類的形象框住束縛;
想有別於過去的音樂,不想在同一種曲調裡繞圈子。

許多人在努力追求進步,進步可以是一小步,亦可是一大步,
或者,展現全新的自我風貌示人。

我想,我們亦可試著揮別過去,
面對嶄新的未來,重新踏上新的旅程。



安室奈美惠 - PAST<FUTURE (2009.12.18)
01. FAST CAR
02. COPY THAT
03. LOVE GAME
04. Bad Habit
05. Steal my Night
06. FIRST TIMER feat.DOBERMAN INC
07. WILD
08. Dr.
09. Shut Up
10. MY LOVE
11. The Meaning Of Us
12. Defend Love

第一首"FAST CAR"的開場樂曲非常特別,
有一種馬戲團的味道,令人印象深刻,聽過一次就難以忘懷;
另外還有第九首"Shut Up"也是我非常喜歡的一首,
強烈快節奏舞曲,充分展現了安室的唱歌魅力。

我認為這張專輯確實達到了他所想展現的全新風格,
有別於過去的曲風,每首歌各自有著獨特的味道,
集結而成一張專屬安室個人色彩的作品。

一邊播送著音樂,一邊跟著安室一起往前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