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高岡屋海苔廣告裡幾個小朋友抱著海苔盒,
對著鏡頭說:『好久不見。』嗎?

好久不見,這樣一句熟悉又平凡的話語,
在我心裡產生了不同的感觸。

前幾天返家後看見手機有兩通未接來電,
『嗯?什麼事?延續上回的論文交流?』我當時是這麼想,
反正電話撥通後,答案就見分曉。

『好久不見!明天有沒有空...』
『好啊!那就明天見囉!』

掛上電話的同時,腦海開始回想上次碰面是何時,
我問另一位朋友說:『你記得我們一起吃飯是什麼時候嗎?』
『應該是七八月的時候吧!』朋友答。
但我總覺得才沒多久發生的事,
我們一起去吃了要自己炒的日式炒飯,
吃到我從飢腸轆轆到脹得快吐出來,
翻了翻行事曆,是十月中見的面。

算一算相隔一個多月的時間裡,
彼此雖然各忙各的,平時亦鮮少MSN,
但對朋友來說卻是相當長的一段時間。

好久不見,並非真的很久沒見,
或許是一句想見你的開場白。

每個人對於與朋友們失聯的時間長短,認知不同,
有的朋友是一年見一次面,有的朋友幾個月見一次面,
有的朋友可能天天都見得到面。

面對這樣一個朋友,你認為多久沒見,
會讓你有股衝動想打電話給他、想見面聊天呢?

有一句話說:『一日不見,如隔三秋。』
假若一個朋友會讓你三天兩頭就想見到他,
或者見一次面又期待下一次的約會,
那麼我想,他對你,是舉足輕重不可或缺的朋友吧!
才會讓你一直想保持聯繫、想看看他過得好不好。

網路的便利,使得人與人間無形中多了另一種溝通管道,
但科技再怎麼發達,情感的交流不該只有仰賴這些商品,
親耳聽見的聲音、親眼看見的模樣,才是真實又無可取代的。

我親愛的朋友們,能和你們吃頓飯、說說話,
甚至於見面收到的種種紀念品與精心準備的禮物,
都讓我更加珍惜這段難得的友情,
希望我們能一直手牽著手,一起走下去。

嘿嘿!這次我終於將上回沒說的話,
一口氣全說出口,真痛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