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與人之間的情誼,像玻璃一樣,
一碰就裂,一摔就碎。

如果友情是玻璃牆,澄淨透明的表象之下,
裡頭的一切看似一覽無遺,
遠看近看都是如此晶瑩剔透;
我們以為這面牆堅固牢靠,永遠不會崩坍...

你可知道這面玻璃牆底下,
打多少地基才算穩固?

一句話、一件事,就像一把鐵鎚重重地敲在玻璃上,
敲著敲著,原來是如此乾淨無痕,
漸漸地出現了裂縫,再輕輕一碰,
馬上就要支離破碎...

前幾天看到一個韓國綜藝節目,
有位來賓A本來是某男子團體組合的成員,
這個男子組合是由兩個男生A與B所組成,
一陣子前宣佈單飛不解散。

A在這個節目中提到,
他和B在籌備第八張專輯時,
常常聽到有人問他說:『你和B的感情是否不像以前那麼好了?』
A答道:『沒有啊!跟以前一樣呀!』
但B的好朋友卻說:『可是B卻不這麼覺得喔!』
A和B確實是有比較少連絡,但A覺得感情一如往昔,
一直選擇相信B沒有這麼說過。

沒想到這樣的話語一直在兩人耳邊聽到,
某天,B傳了很多類似的簡訊給A,
裡頭大概是表示對A的不滿,
叫他不要再裝了不要再放話,
原來我們之前的友情是這樣,
其後兩人互動少了許多,連錄音都是分開錄。

直到某天AB兩人受邀一起參加一個綜藝,
專門幫藝人明星和好或增進感情的節目,
製作單位安排兩人獨處時,顯得有點尷尬,
但也從節目中開始慢慢敞開心扉;
最後,播放兩人從1996年到2009年一起合作過的作品,
以及交換念出節目一開始要求寫給對方的信,
兩人潸然淚下,我覺得最感動的一句話是:
『當初如果不是你,不會想要跟其他人組合。』

看到這裡,你有何感觸?

三人成虎的故事大家耳熟能詳,
倘若告訴你山裡有老虎的人,
是身邊好友的好友,選擇信或不信?

一句話、一件事,擊潰一段友情,
原來是如此輕而易舉,
那麼當時一點一滴建築起的情誼牆,
到頭來只是輕如薄紙?

我問朋友:『你和以前的死黨如何走到現在呢?』
他說:『歷經許多爭吵後,摸透了彼此的界線。』

要經過無數次風風雨雨,這段友情才能根深蒂固、屹立不搖?
還是數年來保持心如止水、風平浪靜的友情,才夠堅定不移?

我必須感喟地說,平息了風雨,
不能拋開過去,傷口依然存在,
肯用心擦拭的人,痕跡才能消逝不見。
平心靜氣亦不代表永遠與長久,
誰知道和平的背後是否如此不堪一擊?

朋友常說他對"朋友"抱持著隨緣的心態,
我還不能完全理解這個念頭,
好想伸手抓住與每個朋友的友情線,
但我發現手中握緊的,越來越少...

也許,發生誤會與爭執之時,
彼此需要獨有的默契與慧根,
當你不懂我,我亦不懂你時,我們會越走疏遠;
而當你懂我,我亦懂你時,我們會越走越靠近。

你要選擇哪一種?

由你決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