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為了木柵內湖線改名經費問題,
檯面上又呈現鬧哄哄一片。

自內湖線通車以來,我一直還未有機會搭乘,
曾經有念頭想去美麗華,但實在是此線問題甚大,
不宜冒險前往,除非有必要。

這讓我憶起高中搭乘木柵線的時光,
木柵線是最早完工的捷運線,
也是我認為比起其他線路最不穩定的一條。

想起有一回搭捷運返家時,
拖著疲憊的身軀,座位又已滿,
只好靠著椅背稍作歇息,
誰知這時緊急煞車猝不及防,
這節車廂唯一站著的我就這麼...
...就這麼跌倒了。

由於反作用力的緣故,
連人帶書包滑行了幾十公分。
這種場面,尷尬得要命,
恨不得當下挖個洞跳進去;
但無可奈何,只好默默地檢起書包,
若無其事地回到原來的位置,
當時這節車廂的乘客,
沒笑出聲的,應該也內傷了吧?!

談起木柵線,確實有幾回不甚愉快的經驗,
幸好其後完成的捷運路線,沒聽說有重大障礙。

可是,木柵內湖線究竟是怎麼一回事呢?
才通車沒多久,狀況頻頻,
近六百億的經費已投入了,
不能作好的話,那麼人民的血汗錢誰來承擔?

以前曾聽說劍潭站是所有捷運站裡,
花費金額最高的一站,
我不專業,不懂得到底有無其價值,
但,我想所有小老百姓希望見到的,
是真正將他們攢的辛苦錢,
花在應該消耗的刀口上。

假使需要花費更多的金錢投入內湖線,
那麼,當初近六百億是怎麼回事?
政府每一大工程在起步以前,
應該早就要計畫周全不是?

我想,台北未來捷運會四通八達,
新莊線、松山線,以及家附近的信義線,
都陸陸續續動工興建中。

出包不斷的捷運線,只此一條,
期待更便利的台北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