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不能回到最初
最自然最燦爛的笑容



回到最初

作詞:李志清
作曲:林俊傑

最近都流行粉紫色
最新最潮的都有了
為甚麼富有了甚麼都不缺了
簡單的快樂會不見呢

為生活盲目的跑著
為愛情又被傷害了
當所有變複雜變難懂變苦澀
你流的淚水是不是真的

能不能回到最初
最自然最燦爛的笑容
沒有鑽石的愛情 我也會被感動
讓自己放空 恢復漂亮的臉孔
你吻我一下臉就紅

就回到最初 最晴朗最開闊的天空
搬走摩天樓別擋住彩虹
我崇拜的英雄 和最愛的卡通
全都出現在今夜的美夢

為生活盲目的跑著
為愛情又被傷害了
看自己變複雜變自私以後
簡單的快樂怎麼不見了

能不能回到最初
最自然最燦爛的笑容
沒有鑽石的愛情 我也會被感動
讓自己放空 恢復漂亮的臉孔
你吻我一下臉就紅

回到最初 最晴朗最開闊的天空
搬走摩天樓別擋住彩虹
我崇拜的英雄 和最愛的卡通
全都出現在今夜的美夢

能不能回到最初
棉花糖在手中的笑容
鑽石換不了愛情的心動
讓自己放輕鬆 什麼都能想通
說愛你愛我臉就紅

回到最初 最晴朗最開闊的天空
搬走摩天樓別擋住彩虹
我崇拜的英雄 和最愛的卡通
全都出現在我今夜的美夢
回到最初再也夢不到的夢


蔡淳佳,一位來自新加坡的女歌手,從一首『愛如潮水』踏入歌壇,
我記得他出第一張同名專輯時,我就很喜歡他的歌聲,
清新細膩、純粹乾淨的嗓音裡,總有撫慰人心的力量,
每每聽他歌唱,心頭是溫煦的,情緒是沉靜的。

在充斥著許多譁眾取寵元素的年代裡,
很需要這樣簡單動人的歌聲,
感動其實不需要繁縟的花樣,
只要能聽見發自內心最真實的聲音。

九月二十五日終於發行他最新專輯『回到最初』,
專輯的企劃深深觸動了我的心。

我們是否時常迷失在身處的繁華世界裡,
不知生活的目的究竟為何?
為什麼我們生活富裕了,衣食不愁了,
但最簡單的快樂卻消失了呢?

還記得小時候嚷著要吃攤販的棉花糖嗎?
記得買到雲朵般輕盈、入口即化棉花糖時的笑容嗎?
小小的願望,在小小的身軀裡是如此簡單又喜悅,
而長大後的身軀,讓人心變得複雜變得自私,
快樂曇花一現,淚水卻在心中成長茁壯著。

有人說,時間無法帶我們回到過去,
因此終究不能像從前一樣...
可是,我還是想相信,
曾經有過的簡單美好,
有一天,一定會再度歸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