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末接到邀約,
遠在彰化的大學同學說要北上找朋友,
想想畢業後我們再也沒碰面,
人家大老遠從彰化到台北,
裝忙似乎又過意不去...

於是,我們約傍晚在師大夜市,
用餐完畢順道逛一逛夜市。

這位同學,可說是我MSN聯絡人裡,
榮登第一位"被封鎖"名單,
一封鎖就長達一年之久。

想起剛踏進大學校園,對一切懵懵懂懂,
人際關係也由新環境中重新開始,
我們幾個女生一起上課、吃飯、聊天,
起初對這位大男生的印象是又瘦又高,
斯斯文文一副博學多聞的書生型...

漸漸地,他加入了我們的生活圈,
和我們混熟之後...便是悲劇的開始。

談話中肆無忌憚地開起具人身攻擊的玩笑話,
但在我的耳裡、在被攻擊對象的耳裡,
聽起來心裡很不是滋味。
每當身邊的朋友冷不防被攻擊時,
自認口才不佳,只有免費贈白眼,
加上掉頭走,以示不悅。

所幸,他很早就認清了本小姐不爽快,
不敢大膽在太歲頭上動土。

不過,話不投機,終究是拆夥了。

回顧過往,著實回憶不起當時發生什麼事,
有兩種可能,一種是我記性不復,
另一種是時間過去,讓一切雲淡風清。

我找了在台北工作的好友一起,
我們也兩個月沒見了,
加上他沒去過師大夜市,
大家走走逛逛,何樂不為。

三人在師大校門口碰面後,
立即前往夜市覓食。

我們一邊用膳一邊閒話家常,
聊著這兩年來彼此與其他朋友的狀況;
走出店門外,沿著小巷子逛到一家飾品攤販,
看到耳環,我和好友兩人眼睛為之一亮,
在攤子前挑選半天...

半個多小時過去,總算揀選好戰利品。


哈哈!是不是很可愛ㄋㄟ!
這家攤販是我每回經過師大夜市從未發掘之地,
但他所販賣的商品,卻比別的攤子更精美雅致;
會遴選許久不是沒有原因的,
因為東西琳瑯滿目不勝枚舉,
樣樣都看得令人愛不釋手,
老闆說我很會挑,都挑到高檔貨ㄟ!

假話也好,真話也罷,至少我今天很開心。

我相信購物會讓女人快樂,
或許偶爾僅止於須臾之間,
但把握當下幾分鐘的喜悅,
忘掉那惱人的苦楚與折磨,
人生不該執著於鑽牛角尖。

只是,看到一家家服飾店面陳列著衣物,
手癢心也癢,荷包空空,只好作罷!

和好友約好,下次一起走遍台北夜市、到碧潭賞景陶冶心性,
讓我們從現在開始好好規劃一下吧!

時間,真能讓一切怨懟煙消雲散嗎?
是時間改變人心?抑或是人心因時間蛻變?

也許,人與人之間,
沒有永遠的朋友,亦沒有永遠的敵人...

笑一個吧!那又如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