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初家裡收到一封帳單,
我很緊急地拆開一看,
原來是網路專用電話的費用。

好幾個月沒見到手機帳單讓我整顆心懸著,
到底這幾個月以來,打了多少電話???

我試圖上網查詢,卻只能看到總金額,
無法看到單筆費用,究竟耗費多少。

不過,一千六百餘,老天爺啊!
回顧,室內電話我也打了不少...
看來這個月絕大部分,是我的"求救"費用。

今天,老爸回家後桌上放了張帳單,
趁著他正在廚房忙著,我趕緊拆開看...

我想在打開以前,我該有心理準備了,
近幾個月幾乎是瞻前不顧後地...狂打;
果不其然,七百四十的天價,令我久久無法回神。

平時五百多的數字,就會被叫到面前訓示一番,
整整多出一百多的數字,看來我很難平安度過今日?!

若無其事地將帳單放回信封內,回到書房,
難道等待晚上爸媽打開信震怒,拍案大喝?
坐以待斃真不是個好辦法!

於是,我悄悄地、心虛地將七百元放進信封內,
不求平安無事,只求大事化小事。

晚上用餐時,一邊心不在焉地看著新聞,
眼神不時飄向還安靜地躺在桌上的信封,
所幸安然無恙地用膳完畢,再度回到書房。

此時,老爸拿著兩百元問道:
『為什麼信封裡會有兩百元?』
我支吾其詞:『ㄜ...應該是七百元。』
『那怎麼會有七百元?!』
『反正是懲罰就對了,電話打太多。』
『為什麼打那麼多...?』
『ㄜ...我也不知道。』

不一會兒,老爸拿著七百元至書房說:
『知錯就好。』試圖將錢還給我。
我搖了搖手,以示拒絕地說:『不要,這是警惕。』
心想著:『還有九月啊,下一次要怎麼過?』
『那我就不客氣收下了。』臉上一副賺到,喜孜孜的模樣。

很好,起碼不是一臉嚴肅地望著我,
這時,心中的大石放下了,鬆了一大口氣!

誠意與態度,有時比什麼都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