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26 24 25 22 23 21 20 19 18 17 16 15 14 13 12 11 10 09 08 07 06 05 04 03 02 01


電影介紹:中文官網日本官網

假如,我是帥哥或美女,情況會和現在不同嗎?

這部電影的色彩鮮明亮麗,觀賞的時候讓人感覺特別舒服。
以搞笑詼諧的手法,描述人們外在的美與醜。

找尋幸福的人-

曾經勇敢表白卻被拒絕無數次而感到絕望嗎?
看到街道上甜蜜的情侶而對孑然一身的自己感到落寞嗎?

有一幕本江(穿著醜女西裝的寬子)對沮喪的琢郎說:
我們來玩"回家之路幸福大搜查"遊戲,當你看見幸福的人,就前進十步,並用手機拍下他。

身旁摸著肚子沉浸在懷孕喜悅的女人、滿足地吃著紅豆餅的學生、
很開心地講電話的上班族、找到停車位露出笑容的路人、
在遊戲機旁意外撿到十元的大叔、剛從美容院換完新髮型露出滿意面容的婦人、
吃著本江送的蘇打冰棒笑開懷的琢郎...

人們微不足道的小小幸福,全收錄在自己的手機裡,
就好像自己也身在其中幸福著,不是嗎?

當我們為著某件事情感到失望時,
其實身旁也有許多小事,能讓我們重新開心起來,
只要用心,點點滴滴,都是幸福,都是快樂。

如果我是帥哥-

大木琢郎的三十三年,還是幾個月的光山杏仁,
哪一個讓你覺得幸福呢?

變成帥哥的琢郎所到之處皆為焦點,
不僅變成眾女生所追逐之對象,甚至晉升成為家喻戶曉的明星;
而作回醜男的琢郎如過街老鼠人人喊打,
搭公車被誣賴騷擾,成了乘客的眾矢之地,
琢郎努力地替自己辯解,卻沒有人相信,
只是因為長相好似色狼般?!那一幕看得讓人心碎又難過。

如果我是帥哥,還會是一樣的結果嗎?

變成理想中的"自己",是真的幸福嗎?就當"琢郎"有什麼不對?

我也常常想,改變了什麼,會不會比現在更好?
而即使我們變得完美,就能一輩子開心嗎?

當琢郎心酸地說:『我們是連外表都沒人有興趣呀!』
美麗假若沒有變得醜陋、枯萎凋零,似乎很難理解醜陋究竟有多麼可怕!

外表的美與醜也許有某種程度的關係,不得不說現實亦的確讓人們崇尚美麗,
即使骨瘦如柴,依然不停地控制體重;即使傾家蕩產,依舊不停地維持年輕。

其實幸福的關鍵,真正決定於內心,當你能對自己所擁有的知足並珍惜,即便渺小、細微,你仍舊感到快樂。

說穿了無論哪一種人,歸根究底,所渴求的是真正了解自己內心的人,
所盼望的是遇見讓自己能傾吐一切的人,一種放心、被重視、被珍惜的感受。

簡單來說,幸福大概就是...能讓自己暢懷歡笑的人事物吧!

最近的我,某些時候也感到幸福,特別是放下過往固執的思考邏輯;
雖然我並不知道這種樂觀假象能維持多久,至少,現在,我覺得這樣很好。

arrow
arrow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