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緣千里(孫耀威&酒井法子)

作詞:何厚華
作曲:徐禹
編曲:王繼康
女聲:酒井法子

酒:多麼感謝人海中能遇見你 為我帶來這一季溫柔消息
  經過多少世紀 穿越多少距離 才能共譜動人的美妙歌曲
孫:多麼感謝人海中能遇見妳 因為有妳讓世界變得美麗
  當現在成過去 當往事成回憶 共同編織的夢想不再遙不可及

酒:真愛到永遠
孫:真心不改變
合:堅定的眼神說著無聲的誓言
 
孫:只要是有緣
酒:不管是否相隔千里遠
合:總會相遇溫暖多情的人間

孫:多麼感謝人海中能遇見妳
酒:因為有你讓生命更有意義
孫:當一切成過去
合:風和雨都停息 共同編織的夢想不再遙不可及
酒:只要是有緣
孫:不管多遙遠
合:期待心願有一天總會實現

歌詞轉自:魔鏡歌詞網

這是我小時候很喜歡的一首歌。

幾週前收聽廣播剛好放送了這首歌,
兒時在阿姨家不停重複卡帶播放的情景,
那種感覺,彷彿又回來了。

前陣子酒井法子從失蹤到後來認罪吸毒,
讓人感嘆世事的無常,
相信在他當紅時期,那親切甜美的笑靨,
讓多少人深深烙印在心頭。

每每聽他唱起和孫耀威這首合唱歌曲,
細膩悅耳的歌聲、算標準清晰的咬字,
我想除了他之外,沒有人比他更適合,
將動人旋律與歌詞的情意,表露無遺。

雖然字裡行間透露著男女間的深情款款,
但我想人與人之間的相遇,亦莫過於此。

有一句話說:『有緣千里來相會,無緣對面不相識。』
我想大家正是因為有緣,從各地遠道而來,相遇然後熟識,
緣分說也奇妙,本來互不相干的陌生人,
竟能在不同天空裡交集成一個平衡點,甚至於一個圓;
雖然有一天彼此可能會分開,不管是否相隔千里遠
請相信只要有心,一定會再重逢,
會相遇在溫暖多情的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