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不知道當我與小強四目相覷的一瞬間,
我大喊大叫,小強拔腿就跑,
到底是我害怕他?還是他害怕我?

夏天一到,蟲蟲們也從屋子裡的縫隙探出頭來,
當然包括可怕的高腳蜘蛛和醜陋的蟑螂。
(劇說高腳蜘蛛是小強的剋星。)
(所以我應該保高腳蜘蛛,棄小強?!)
(可以兩種都不要出現嗎...?)

前陣子我在廚房發現了一隻肥嘟嘟的小強,
可惜的是,三番兩次讓他脫逃;
我想大概在廚房找不到食物可食,
他開始轉移陣地,但仍舊被眼尖的我逮個正著。

如果說人類藉由學習而變得聰敏,
那麼其他生物也是會經由學習或者進化,
行動變得敏銳或是懂得往安全的方向避難。

於是,他趁著我們家人都已就寢,
而只有對他害怕至極的我還清醒時,
大搖大擺地從廚房移步到其他陣地,
這一路,我只能眼巴巴地看著他出現在我眼前,
緊接著不一會兒功夫又消失無蹤。

可惡!我始終沒有勇氣面對他...

昨晚,我耳邊響起窸窸窣窣的聲音,
心想:『誰?是誰在那裡偷偷摸摸?』
我全身開始感到發毛、起雞皮疙瘩,
我知道小強出現了!!!

這回他大膽地出現在我的書房門口,擺明向我下戰帖書,
我緩緩移動接近他,他迅速往門外逃跑;
『媽!有蟑螂!快~』我聲嘶力竭地大喊著。

所幸,最後他再也沒活蹦亂跳地出現在我面前,
我承認,這點我是自私的,沒辦法與其他生物共處一室。

老媽與我的搭檔關係是,老媽負責置他於死地,
而我...則是負責挖掘蹤跡與收屍。

我相信在我們合作無間的默契之下,
小強,不可能苟活在我們家任何角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