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幾款海報中,我最喜歡這張。
劇情介紹參考官方網站:購物狂的異想世界

"Do I Need These?"
在購物之前,請這麼問自己。

有人曾問道:『金錢能買快樂嗎?』
我認為能,只是是短暫的。

這也許是為什麼有人會把購物當作宣洩管道,或者買到新物品,會感到快樂。

劇中的麗貝卡受不了櫥窗和名牌的誘惑瘋狂血拼,
最後債台高築,只好變賣過去所購買的商品以還債。

我想我的血液裡頭,應該也有危險因子存在,
偶爾會因為一時衝動、情緒不佳、貪小便宜,
事後思索著到底為什麼會花錢買了這樣東西而懊悔。

每每恢復理智之時,才恍然大悟,
他們並非迫切需要,或者原來早已擁有。
想著這件物品實用而重複購買以囤積;
想著不趁現在折扣優惠購買將來後悔。
想著這件物品外觀小巧精緻實際上卻無實用價值;
想著將來有一天會用到而購買最後仍舊擱置過期。

打開抽屜,整齊排列著大大小小的物品,
分不清楚是因為需要而買?還是因為想買而買?

我一直認為擁有信用卡是一件危險的事情,
正由於得以預支,讓人有了『一卡在手,希望無窮』的錯覺,
最後毫無危機意識地揮霍無度、負債累累...

說來說去,我想在掏出錢包以前,必須先認清一個事實:『你需要他嗎?』
不需要的話,請堅定意志,別讓櫥窗裡的模特兒與銷售員扼殺了儲蓄的理智。

arrow
arrow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