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認為,沒有電腦,
我的世界彷彿是黑白的。

自從幾年前更換電腦後,
我一直小心翼翼地保護著,
(但我還是作了傷害他的事...)
防毒、維護,儘可能作到完善。

被蚊子折騰一夜的隔日早晨,
起床後全身莫名腰酸背痛;
一如既往按下開機鈕,
當系統開啟完畢後的第一件事情,
就是上網餵食寵物。

一邊開著喇叭聽音樂,
一邊帶孩子們去散步,
忽然間,音樂中斷...

怎麼一回事?我還在狀況外。
"Windows讀取不到檔案,可能是硬體毀壞或連線中斷"

立即打開我的電腦一看,
F和G槽竟然不翼而飛...

歷經重開機X次以後,
F與G槽所屬的硬碟出現幾秒之後,頓時又消失無蹤,
因此僅能把握關鍵的數秒,搶救零碎文件。
這下我可亂了手腳,最糟的情況是,
萬一壞軌,我的...我的論文資料、
(兩年來的努力通通付諸流水?!)
辛苦收集的音樂與電影,
損失到底多慘重?我不敢想像。

在我陷入崩潰邊緣時,打了電話向達人求救;
經過達人的分析後,決定先以最輕微的情況檢測。
狀況一:排線鬆脫;
狀況二:中毒;
狀況三:壞軌。

硬著頭皮再次打開機蓋,
把硬碟上的塵埃稍稍清掃一番,
將排線重新拆下又裝上,
確定裝好後蓋上機蓋重新啟動;
當畫面出現後,進行掃毒動作。

嗯嗯!很好,起碼擺脫了幾秒魔咒,
直到掃毒程式結束,F和G槽仍好端端地出現在我的電腦裡,
接著確認無病毒,又排除了一個障礙,
這下才鬆了一口氣!

一直到此時此刻,開啟我的電腦,
還能看見C、E、F、G槽,
我想說:『謝天謝地,我的論文回來了。』

********************

我想,很多人和我一樣,
每日例行動作-上網、收信、登入MSN與Blog...
看看電影、連續劇、聽聽音樂;
總而言之,無法一天不對著電腦螢幕。

過度依賴電腦,算不算一種文明病?

解釋不出所以然,但就是習慣網路連線,
漫無目的地四處蹓躂網頁、
登入MSN看看誰在線上、更改什麼暱稱、
檢查每個信箱,看誰寄信給你、
敲著鍵盤,以Blog逐字抒發情感...

一旦有一天,他們罷工的時候,
生活彷彿失去重心,無所依靠。

到底是機器操控人?還是人控制機器?

偶爾擺脫束縛,離開電腦桌前,
感受一會兒都市擁擠的車潮與人潮,
或者到郊外呼吸大自然的新鮮空氣,
你才會發現世界另一個美好。

電腦對現代人重不重要?
當然重要。

但他不是全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