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少有如此令人傷感的偶像劇,
平時動不動就潸然淚下的我,
這一次一滴眼淚也沒流,
眼眶倒是紅了好幾次,
是我變得堅強了?還是...

這個故事從一開始就已經決定了結局,
就像插曲『星星的淚光』裡頭的歌詞寫著:
我想要的美好 明知永遠到不了
給你一個微笑 但願你明瞭

想念已經太美麗 因為曾經擁有你
雖然像顆流星 也要燦爛你的心

答應你 我會努力呼吸 讓世界知道我多愛你
就算用盡所有力氣 要給你最幸福的回憶

答應我 好好珍惜自己 讓我能毫無遺憾離去
淚光化成滿天星星 守著你

一閃一閃亮晶晶 那是我在對你 眨眼睛


由關穎、言承旭、曾愷玹、陳至愷所主演的一齣戲,
耗費近十一週,終於告一段落,
每結束一齣戲,總要花上一些時間,
才能將身體裡的靈魂抽離故事情節。

親情、友情與愛情,是人生注定要面對的課題,
無論彼此之間曾經有多少芥蒂,終有一天會前嫌盡釋,
不要帶著遺憾離開,並且永遠記得要用力呼吸。

劇情介紹請見:公視官方網站官方部落格

我真的好喜歡關穎所飾演的小鹿,
小鹿總是設身處地替他人著想,
想盡辦法帶給他人歡樂,
即使得知自己罹患遺傳疾病,
依舊每天掛著笑容,不讓其他人為他擔心,
這樣令人喜愛、心疼又勇敢的女孩,
最終逃不過病魔的掙扎。

朋友常說:『每次看你的表情,我就知道你有話想說。』
我是個掩飾不住表情的人,
但我一直想學習隱藏自己的情緒,
不想為了個人的情緒,影響其他人。

藏匿與表露之間,究竟該怎麼拿捏?
表情如果該像秘密一樣埋藏在心底,
試問真心想待我們好的人,如何了解你?
想笑就笑,想哭就哭,想生氣就生氣,
自然流露,才能讓人看見最真實的你。

每當看著小鹿在親人與朋友面前,故作堅強的時候,
我會想著,偶爾我們是否能放下心中的包袱與堡壘,
暫時釋放內心所有的脆弱與不安,
借個人的肩膀靠一下,找個人的耳朵說說話;
如果我們不願讓身邊的人掛心,
掏出自己赤裸的那顆真心,才是最簡單的方式。

記得小鹿說過:『來不及說出口的話才是最大的遺憾。』
曾經拒絕他人再度踏進自己真心的小鹿,
歷經自己所愛的人在鬼門關走一遭,
才明白說不出口的愛,比病魔更可怕。

現在,我還是會想知道你好不好,
但我知道你亦會想知道我好不好。
『我現在很好,那你呢?』

我們每個人都正在努力彩繪自己獨一無二的人生,
請不要帶著遺憾離開,並且永遠記得要用力呼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