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位成功的歌手或是演員,
他們至少擁有一首膾炙人口的成名曲,
或是一齣令人難以忘懷的影劇作品;
這彷彿是為他量身訂做,
一個非他莫屬的歌曲或角色。

Sammi,一直是我小時候最喜歡的女歌手,
從他進軍台灣第一張國語專輯-『值得』開始。

不過,我真正開始收藏他的專輯,
卻是他發行的第三張國語專輯-『我應該得到』;
接著陸陸續續買回『值得』、『為你等』,
以及其後所推出的粵語專輯。

從女人的角度觀看感情,和男人不同,
他的歌聲讓人感受到字裡行間,
有一股義無反顧的堅定和執著。

Sammi每回出輯,嘗試各種不同的風格,
每一次,又讓我認識全新的他。

我最喜歡的,還是1999年『我應該得到』這一張,
"缺席"、"我應該得到"、"出界"這幾首百聽不厭的情歌,
在我心中並不隨著千變萬化的流行歌曲,被取而代之。

原來,這樣的想法,不只是我,很多人皆是如此。

最近一次聽到『出界』這首歌,
就是在元旦清晨大家歡唱KTV時。

學妹說他知道一首Sammi唱過很動聽的歌曲,
我心裡納悶地想:『是哪一首呢?』
結果他點選了『出界』這首。

由於年代有些久遠,我著實回想不起當年宣傳這張專輯的狀況,
當這首歌從螢幕緩緩播送時,耳邊聽見有人說:『這首歌很紅。』

接著大家跟隨音樂一同齊唱,那一刻內心有說不出的感動,
為什麼呢?比起solo,大家能一同合唱才過癮。
有這麼一首歌每個人都耳熟能詳,
每個人都會唱,真的不容易,不是經典是什麼?

********************


出界
作詞:潘協慶 作曲:潘協慶 編曲:王豫民

你說明天 就等明天 明天似乎離我太遙遠
我在思念 只能思念 用思念填充沒有你的夜
寂寞衝破了底線 在心中盤旋你看不見
任由心痛在蔓延 怎麼勇敢去跨越 跨越

怕感情出了界 你的愛還在不在
全世界都在變 我只為了你存在
你縱然不言悔 卻從不曾瞭解
我要的不過就是能安定的感覺
怕真心出了界 怎麼說你才明白
我已經走不開 幸福的門為你開
別只給你的愛 卻不給我未來 我用什麼等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