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或許也曾經想過有一個人能改變我的生活,不,我確實想過,
如果他們其中一個人做到了,我現在可以很幸福嗎?

 

 
   
 

 

 
   
 


這兩款海報都設計的好可愛^^
官方網站:용의주도 Miss 辛

如果你有看過『八面玲瓏的申小姐』這部電影,
一定明白這段話的背後是怎麼一回事。

這部片的大意是在描述一位申小姐為了尋求自己的真愛,
周旋在四個不同類型的男人之間,
而為了討好他們,他總是刻意偽裝成他們喜歡的模樣,
但最後當他在猶豫著誰會成為自己唯一的真命天子時,
一個一個離開了申小姐。

他傷心地在小攤販喝酒,看到旁邊一對情侶在爭吵,
女方氣急敗壞下出口成髒,令男方驚訝不已;
『我以前從來沒聽你罵過髒話。』男方瞪大了眼說。
女方不甘示弱:『還不是因為你喜歡以前那個樣子的我。』
在半醉半醒間,申小姐拿起鐵盤往那個男人的頭上狠狠敲下去,
『都是因為你們男人喜歡這樣的女人,我們才要偽裝自己。』

有一段話我很喜歡,是申小姐歷經感情風波後的感觸:
沒有什麼是完美的,男人、愛,和人生,沒有一樣是完美的,
生活大概就是使自己滿足,所以你不得不選擇;
人生就是抓住機會和作出選擇。

完美,這個詞,字典裡找得到的,在現實中卻不存在。

有時候我認為我們所追求的完美,
不見得是零缺點,十全十美,
像一張白紙般,不允許任何污漬。

所謂的完美,或許只是期望能符合心中所有的條件;
至於條件的多寡,十條還是一百條,以及嚴苛與否,因人而異。

我曾經以為,"條件"這件事情是很容易達成的,
也相信每個人的內心都有著一把尺,
去找尋和心中那把尺一模一樣的人事物,
乍看之下沒什麼不同,但事後才發現,
那把尺的顏色、形狀或者是長度不對了;
這是意味著條件過於苛求?
還是這些條件無法套用在同一個人或同一件事情上?

於是,我會想著,設定了目標有何用,
達不到的目標,那我們都在追求什麼呢?

arrow
arrow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