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續上一篇的故事,氣,其實並未全然消除,
但至少我出聲了,我要告訴你,我不喜歡這樣的行為。

對方是越南人,在他們所屬的越南論壇中發表了,
將我們的東西二次加工後的作品;
我和朋友想盡辦法註冊,以網站名義聲明東西是屬於我們的。

好不容易瞎子摸象、誤打誤撞,
克服了語言的障礙,成功註冊完畢後,
二話不說進入正題,寫了兩句簡短的英文,
告知對方並等待他的回應。

幾天後,對方回覆我以越南文寫下的長篇大論,
什麼東西?我一個字都看不懂。
假若我懂越南文,又何必大費周章寫英文?

因此,只好四處討救兵,終於找到一位善心人士翻譯成英文,
好讓我這"外國人"能理解究竟是怎麼一回事。

就在此時,心情欠佳外加失去耐性的我,
竟然收到貴站通知:『這裡是越南論壇,請用越南文...』
拜託~以為我喜歡逗留在那裡嗎?
要不是討公道,我才不屑一顧。

這大概是我見過最不合理的論壇,
英文是國際語言,為何不能使用?
如果不能使用,也別來這裡偷東西,
那麼我也不會像不速之客般,還惹得自己一身腥臭。

好吧!對方到底回覆什麼了呢?
他解釋自己只是剪裁、混色、加字在圖上,
承認是用過這些圖,但並不是打算這麼做,
也以為不需要經過允許,應該也沒問題...
而他從來沒有聲稱這些東西屬於自己,
希望可以忽略他犯的錯誤。

想來想去還是無法茍同對方的理由,
看似無心,卻是有意,
用了就是用了,改了就是改了,
沒有所謂不是故意的;
貼在論壇上,哪裡叫從未聲明東西是自己呢?
那麼就放在電腦裡自賞不就得了?

使用他人的物品,經過本人的同意,是一種禮貌,
如果徵求允許有困難,最起碼應該註明出處;
但擅自修改別人的作品,是非常不尊重的,
難道有人願意眼睜睜看著自己的心血遭到他人毀壞嗎?

你不願意,我又豈能悶不吭聲?
為什麼大家在採取行動以前,不能考慮對方的感受?

我在這一頭表達我的不滿,
另一頭卻困惑我這位不速之客來自何方,
不是越南人又為何安裝了越南文輸入法。

這麼一個地方,從此於我的最愛裡刪除,
不再沒完沒了的一搭一唱,
要我安裝輸入法,都棄嫌浪費空間,
反正該說的也已經說明了,
談論道理這件事,只對君子,不對小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