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的很認真把這篇故事看完了,很想有天也看電影。
第一次是在網路上看著擷取的幾行文字,
第二次是徹底從書本的第一頁翻到最後一頁;
不知道為什麼,越看越覺得眼前的視線模糊,
看完後久久無法從故事裡回到現實...

我不知道一個人對於"生日"這一天該怎麼定義,
一個偉大的誕辰日?還是純粹365天中的某一天?
小時候會期盼,期盼收到什麼樣的禮物,得到什麼樣的祝福,
長大以後反而覺得一點都不用考慮怎麼過,反正日子不是都是如此?
比起很多人對於這天的殷切期盼與渴望,我想自己真的很冷靜。

當每個人對你說著:『生日快樂。』
如果生日這一整天是快樂的,我希望如同作者的想法一樣,
能不能把這一天的快樂,分給其他364天?
"只要一點點,一點點就好。"

我記得前年的生日,那天正好遇上颱風,
一個人對著電腦,不停的打開手機,心裡想著:『它會不會忘記了?』
過了十二點,看見多了一封新訊息,上面寫著"祝你生日快樂,要不是颱風來..."
看到這裡,我的眼眶紅了,那是因為我期待的,不僅僅只是一句祝福,
可是我卻只能在這天,收到這句祝福。

期待越多,往往失落感越深,
寧可無所期待,讓自己減少受傷的機會。

其實我很久以前就把生日當作是平常日,
但因為一個重要的人,或者一件重要的事,
會讓你重新期待過著不一樣,唯一屬於你的日子。

一年以後,我寧願收一封簡單的短訊,
如同小米心裡所想的:『看到這封短訊,我知道是你在乎我的方式。』

我覺得這篇故事最令我感動的,
是小南交代自己的姊姊每年的"某天"都要代替自己捎一封短訊給小米,
上頭寫著"Happy Birthday";
小南雖然無法告訴小米自己已經過世的消息,
但卻希望讓小米知道他會永遠記得小米。

人生不如意事,真的永遠數不完,
很多人自己發生了"大事",選擇藏在心裡,獨自面對,
因為不想讓愛的人,關心的人為自己難過。
其實,事後的得知,會讓身邊的人不止難過,還帶著一輩子的遺憾;
原來有這麼多話沒說,有這麼多事情未來的及做...
即使僅是一句『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